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主题教育宣讲进基层——李孝轩副主委到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17:34    

 

11月15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孝轩到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活动在云南工商学院力行楼518会议室召开,中共云南工商学院党委书记于波、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委员会主任刘风明及全体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李孝轩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李玛琳主委《牢记合作初心携手共创伟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切实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回答好李玛琳主委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关键问题:一是认真回答好“主题教育学什么”的问题,达到加强理论武装的目的;二是认真回答好“合作初心是什么”的问题,达到巩固政治共识的目的;三是认真回答好“我为民进做什么”的问题,达到强化责任担当的目的;四是认真回答好“干好事业靠什么”的问题,达到推进自身建设的目的。

李孝轩副主委表示,回答好这四个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他勉励大家要以争当全国先进民进支部为努力方向,要立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紧密结合会员的思想实际,聚焦组织发展、基层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坚持同心思想,做出更多社会贡献。

 

活动中,会员们深入学习了《民进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的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委员会副主任、云南工商学院副校长李娅表示,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要求,贯彻落实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重要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多党合作的初心,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

 

中共云南工商学院党委书记于波表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委员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增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部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国家社会发展积极献策出力。

 

活动中,到场会员还为助力“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进行了现场捐款活动,共募集善款2万余元,款项将用来购置冬衣,发放给会泽县金钟街道中心小学贫困生御寒过冬。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