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
     
云南民进企联会助力云南工商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8 16:55    

10月22日晚,在云南民进企联会副会长、云南中威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邵筱萍组织下,云南工商学院200名师生走进昆明莲花池庭院剧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观看情景话剧《联大往事》。

 

身负使命 责无旁贷

作为该剧的创意人和出品人,邵筱萍表示,《联大往事》在2018西南联大在昆建校80周年之际创作并公演,具有划时代意义,该剧旨在通过文化艺术作品,引发大学生对祖国、理想、生命意义的思索,叩问内心价值观取向,使得每一位青年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邵筱萍认为,中国文化复兴工程是全民的工程,只有每个中国人都觉醒,以文化立国,增强民族自信力,才能保住中国人的精神之根,保住中华民族的存在之本。

弦歌不辍 刚毅坚卓

西南联合大学,是抗日战争时期流淌在昆明大地上的一支文化血脉,谱写了可歌可泣壮丽历史篇章。《联大往事》的演职人员精彩演绎着联大师生当年的满怀壮志,重现了上世纪无数中国知识分子和科研人员投身报国的真心真性,唤醒了每一位师生灵魂深处的热血,让不负此生的信念感激荡在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中,在场师生深受鼓舞。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感触很深,只要心里想要为国家奋战,不分性别,不分年龄都可以去为国争光,我们现在拥有良好的教育环境,应该更加努力学习,用着不同的方式为国家做贡献,使自己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不忘初心 牢记历史

活动结束时,师生们仍然在回味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邵筱萍再次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并普及一些关于该剧目的历史知识,用行动来提升师生们的民族自信感和文化自信,也让学生们更加了解联大精神,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让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人心。

(图/文 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 李娅 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