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
     
昭通民进开明画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27 15:55    

825日上午,民进昭通市委在市社会主义学校举行昭通民进开明画院成立大会。民进云南省委原副主委、云南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汪叶菊,民进昭通市委主委赵洪乖,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政琳,民进云南省委宣传处负责人邵瑞丽,民进昭通市委副主委申时永、马向红、陈琴出席会议。


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陈琴主持。马向红副主委首先宣读了《民进昭通市委关于成立昭通民进开明画院的决定》,通过了昭通民进第一届开明画院会员大会选举办法。

 

(颁发聘书并合影)

会议经过不计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昭通民进开明画院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他们是院长李元明,副院长杨贵清(兼秘书长)、赵惠利、高云星、张忠祥。

会议审议通过昭通民进开明画院章程(草案),聘请张正华、陈孝宁、刘全金、伍润昌、严康俊、崔洋为画院艺术顾问。

 

受云南省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的委托,汪叶菊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和云南开明画院作了讲话。汪叶菊对昭通民进开明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古老而神秘的昭通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积淀深厚,昭通民进开明画院的正式成立,将为昭通民进发挥界别优势,为“文化昭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强调,昭通民进开明画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大力弘扬民族艺术精神,把画院的工作融入到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中。通过内引外联,提升会员文化品位和软实力,为推动云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她强调,昭通民进开明画院要遵守章程,坚定信念,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突出参政党地方组织文化服务的政治定位。同时,要同心同德,服务社会,以书画言志,以笔墨传情,用爱心渲染美丽,提升昭通民进社会服务的文化品味,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培养人才,汇聚力量,努力在文化强省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廖政琳副部长对民进昭通市委工作给予肯定,对昭通开明画院成立表示祝贺,并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昭通民进开明画院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赵洪乖主委在讲话中对昭通民进开明画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画院的健康发展;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切实建设思想好、班子好、组织好、活力好、作为好的“五好”基层组织;三是把画院工作融入“同心”行动之中,以书画作品来讴歌昭通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四是加强对外宣传,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与会内外艺术人才、各兄弟省市开明画院的交流,不断提高会员书画艺术水平,扩大昭通民进开明画院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新当选的昭通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李元明作了表态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昭通民进各支部、各专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昭通民进开明画院成员共30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汪叶菊代表云南开明画院赠送画作以表祝贺。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