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中国民主促进会曲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6 11:43    

12月13—1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曲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曲靖会堂胜利召开。

13日上午,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民革、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曲靖市委换届大会并发表讲话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曲靖市委和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要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为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而团结奋斗。会上,曲靖市政协、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代表全市各民主党派作了表态发言。

13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曲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曲靖会堂召开。

会上,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市民进会员致以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了民进曲靖市第四届委员会过去五年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白良指出,民进曲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曲靖民进发展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载着政治交接薪火相传的政治重任,承载着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意义重大,希望全体会员、全体代表不负组织和会员的重托,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代表的使命和责任,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会员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曲靖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代表民进曲靖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为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民进曲靖第四届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民主监督、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和成绩,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要进一步抓牢思想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夯实组织基础,提升组织活力;提高履职能力,担当职责使命;整合资源力量,拓展社会服务。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进曲靖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李才永当选主任委员,张卉当选专职副主任委员,周兴稳、李鹛当选兼职副主任委员。审议通过了《民进曲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致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大会认为,近五年来,在民进云南省委和中共曲靖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民进曲靖市委团结带领全体会员,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规范有序、参政议政创新突破、民主监督有效实施、社会服务纵深发展、机关效能明显提升,凝聚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大会强调,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要坚持正确思想指引,把准前进方向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在民主党派换届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交接为契机,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履职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开创曲靖民进事业新局面,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号召,全市民进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扛牢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艰苦奋斗、勇毅前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曲靖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工作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有序、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实现民进事业薪火相传的大会,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实现了组织上的新老交替。白良要求,新一届民进曲靖市委要不忘合作初心,自觉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政治建设,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要发挥好领导班子带头引领作用,对标“四新”“三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高效推进履职作为;要着力夯实组织发展基础,健全组织制度、工作机制,打造一支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认真总结经验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彰显新作为,谱写曲靖民进事业的新篇章。

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晏雁代表曲靖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圆满举行以及新当选的民进曲靖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作为第一要求,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更加坚决有力;坚持把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第一使命,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更加担当有为;坚持把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为第一保证,在推进自身建设上更加务实有效,为开创民进曲靖市委工作新局面,推进曲靖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助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附:中国民主促进会曲靖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李才永

副主任委员:张卉(专职) 周兴稳(兼职) 李鹛(兼职)

委员:15名,按姓氏笔画排列为序)

计重林   田庭洪   李才永  李朝阳  李 鹛  严 林 

  陈艳粉   周兴稳  段浩洁   姚安敏

龚元秀    彪  韩江雪

民进曲靖市委

2021年12月15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