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3 10:48    

2021年11月3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下关苍山饭店胜利召开。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炜,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雪琳,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第三届大理州委主委陆璐,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左学政出席会议。来自全州教育、医卫、文化、非公经济等不同界别的87名民进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白良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向大会致贺词,充分肯定了民进大理州第三届委员会六年以来,在民进云南省委和中共大理州委的领导下,在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带领全会员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大理民进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瑜代表中共大理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大理民进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坚持服务中心,助力开启大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进大理州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大理州第四届委员会,高康当选主任委员,张惠香、杨立红当选兼职副主任委员,任命林翠为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民进大理州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致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大会认为,六年来,在民进云南省委和中共大理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州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民进第三届大理州委员会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自身建设步履坚实,参政议政紧扣民生,社会服务彰显特色,党派凝聚力和影响力明显增强,为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强调,新一届委员会要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把大理民进建设成为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充满生机和活力、永远在正道上行的参政党。

大会号召,今后五年是大理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期,大理民进要在民进云南省委和中共大理州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全会、中共云南省委全会和州委全会精神以及民进云南省委提出的各项任务,开展好“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共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践行云南省委省政府在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通过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生态农业、数字经济、生态旅游等方式,实现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统一,将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优势。积极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疫情防控、从大理之问大理之变等工作中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玛琳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对大会胜利召开和大会选举产生大理民进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大理民进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要夯实组织发展基础;四是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附:中国民主促进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届委员会常委、兼职副主委、主委名单

 

中国民主促进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届委员会

常委、兼职副主委、主委名单

 

 委:(11名,按姓氏笔画排列为序)

王玉宇   汤劲夫        杨立红(女)  杨善兰(女)

何鹏川   张惠香(女)  陈  华(女)    翠(女)

赵天铭     康        郭兆龙

 

兼职副主委:(2名)

张惠香(女)  杨立红(女)

 

 委:(1名)

 康

(图/文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