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只争朝夕,长风破浪——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云南民进引起强烈反响(三)
发布时间:2021-12-01 10:2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在我省广大民进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不懈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上两期的微信中,《鉴往知来,知史而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云南民进引起强烈反响》《坚心守志,同心并力——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云南民进引起强烈反响(二)》在全会上下反响良好,会内继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会员们踊跃投稿,现在,小编整理了大家的心得体会,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民进大理州委主委 陆璐: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一、《决议》是一篇具有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二、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双岗建功,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做出积极贡献。三、同心向党,履职为民。要深化政治交接,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体现多党合作新气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进楚雄州委主委 蒲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进楚雄州委的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坚持以党为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一是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做到政治坚定。我们将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国之情,充分激发广大民进会员的政治自觉和奋斗精神,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的磅礴力量。二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我们将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三是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做到学做结合。我们将紧紧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泛汇集共识,发挥民进特色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民进的精神风貌与家国情怀,体现民进的责任和担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助力全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曲靖市政协副主席 民进曲靖市委主委 李才永: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历史重要交汇点留下的浓墨重彩之笔,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我们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会总结的十大经验之一“坚持统一战线”既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期盼。新的百年奋斗路,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传承弘扬民主党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以中国共产党为师,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勇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民进昭通市委副主委 申时永: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让全党同志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重要法宝。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将“坚持统一战线”写入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基层民进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民进会章、会史和优良传统有机结合,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制度优势,坚持和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集智慧和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 余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百年历程,世纪变迁,中国共产党从小变大、从弱变强,进而带领中国人民摆脱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等反动势力的压迫,走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康庄大道。百年征程,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很多彪炳人类发展史册的伟大成就,积累了丰富正确的实践经验,不断丰富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在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光明前景已逐渐明晰。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年华,永远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前进!

  民进昭通市委副主委 马向红: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始终坚持“人民教师为人民”的思想,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努力成为让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 

   民进楚雄州委副主委 江枫:通过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不断夺取胜利的根本保证,是体现中国人民共同愿望的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风雨历程,是领导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同心奋斗史。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做到:一、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围绕新发展阶段目标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履职尽责。四、要积极建言献策,坚持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五、要立足本职工作双岗建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教学工作中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为教育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更要按照中共优秀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笃行,不忘过去辉煌成就,不负今日使命担当。 

  民进昆明理工大学支部委员 杨林伟: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这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也是民进参政、议政的工作法宝、力量源泉、工作目标和工作指针。 

   民进昆明市委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 丁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道不变、志不改的坚定,奋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时刻保持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加强系统思维能力提升,坚持用系统思维观察问题、解读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历史学习宣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要加强实践能力提升,把蓝图变为现实,还需要付出长期的努力,从我做起,实践梦想,在不断学习锻炼中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实干才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赶考之路。 

   民进大理州委下关四中支部 沈宗惠: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深刻领会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领会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教师会员,我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实际教学工作之中,结合目前的教育部的“双减”政策,我一定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改革意识,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努力学习,扩大知识面,让自己赖以教学生的一桶水变成有源的活水,常换常新,源源不断。向40分钟要质量,成为“双减”政策的践行者。 

   民进大理州委下关四中支部 郎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将继续自己在本职工作中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畏风险的精神,时刻牢记和把握历史发展的大势,为推进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贡献绵薄之力。 

   民进玉溪市委秘书长 黄蕊仪: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这一重要论断,使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进一步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民进玉溪市委的一名机关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入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竭力服务好会员,以严实细的态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玉溪高水平建设“一极两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奋力谱写玉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进玉溪市委委员、民进玉溪市综合支部主委 吴健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我们必须坚定政治信念,增强理解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发挥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团结各方的作用。我作为文化出版印刷领域的民进会员,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致力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精神食粮,围绕书香文化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百年历史经验不断验证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确光荣,坚定信念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然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将更加坚定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学习领悟,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为深化“玉溪之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进丽江会员、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 平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积极踊跃发言、提交书面材料,为此份决议的形成贡献了许多意见建议,这是我们民主党派的光荣。在新的征程上,民进丽江支部也将积极争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维护者,争做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争做党中央政策的模范践行者,为把丽江建设成为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乡村振兴示范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民进力量!作为一名教师,我要以我校校友、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念党恩,敬业奉献,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民进经济总支部会员 汤俊:十九届六中全会带我们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实践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我们党继续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繁荣富强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将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与交流学结合起来,践行总书记提出四新三好要求。通过阅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总支部学习领会,民进会员互动交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切实做到学思践悟。三是要立足本职,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让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及身边的民进会员也参与其中,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履职尽责,双岗建功。 

   民进云南省委宣传教育与理论研究处干部 王云龙:重大成就彪炳史册,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注定是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民进机关工作人员,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工作岗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枢纽意识、服务意识及工作能力和执行力,讲好民进故事,在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中贡献个人力量。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