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坚心守志,同心并力——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云南民进引起强烈反响(二)
发布时间:2021-11-22 10:3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在我省广大民进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不懈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上期的微信中,《鉴往知来,知史而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云南民进引起强烈反响》一文在全会上下反响良好,会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会员们踊跃投稿,现在,小编整理了大家的心得体会,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会主委 王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实践中,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紧扣云南和昆明发展大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昆明市委会副主委 邓国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浴血奋战、百折不挠、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伟大精神,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以非凡的勇气和决心推进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生机活力,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民进昆明市委会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助力云南省和昆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民进昆明市委会副主委 许睿: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讲话中强调,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给予了详细解答,并且总结了“十个坚持”的重要历史经验,特别指出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从公报中可以看出:第一,中国共产党是最善于总结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第二,以史为鉴,始终不忘忧患的意识。第三,开创未来,实现伟大复兴的理想。全会总结提出的十条宝贵经验,很有启发性,对中国未来有启发,也会对世界发展有启发。这次全会意义特别重大,公报内涵极其丰富,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对统一战线百年历史经验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民进昭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陈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昭通民进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紧紧围绕昭通“3个定位”“4篇文章”“6大战略”发展总要求,履职尽责,为昭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西南林业大学支部主委 何新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历程一次重要及必要的梳理,会议决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成熟而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政党的伟大。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福祉和国家发展及富强放在首位。这次会议是在一个中国和世界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给中华民族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给世界传递了一个明确的声音,展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的大国对世界和平发展的责任和义务。

民进省直丽江支部会员、丽江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编辑 李铁成: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阐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坚持”的现实指导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信念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并进的奋斗史。作为民进会员,一名新闻工作者,今后一段时间,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继续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自己所从事的媒体工作,充分发挥出版传媒领域的界别优势,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传播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如电视访谈、少数民族语配音、H5等,创作一大批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广播电视作品和图文、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在广播电视等传统平台和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快手、腾讯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传播,立足岗位职责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

民进红河州委会蒙自市支部 程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做的各项工作,精确凝练了十条宝贵的历史经验。读罢会议公报,每一个中国人都能从中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贯穿始终的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为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奋斗的初心和信念,都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命运与共的血肉联系。有这样的带头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何愁不能伟大复兴!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亲密友党,全体民进会员必定会把前辈的历史选择变成我们每一位会员的坚定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中国共产党一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民进曲靖市委会八支部主任 严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克服困难,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历史经验,可以使我们看清楚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以及弄清楚未来如何继续成功。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至2021年十九届六中全会,每一步都是清晰可见。我们既要回顾过去,也要努力展望未来。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决贯彻民进中央要求,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汲取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在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同广大民进会员一起,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继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民进昭通市委会市直农业支部宣传委员 常履碧:《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决议》具有方向性作用,具有划时代意义,凝聚了全党共识,统一了全党思想,加强了全党团结。党的百年奋斗用事实告诉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也明确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和农业工作者,在新的征程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立足履职、担当作为,为助力昭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四级调研员 毛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我们民主党派成员正确理解大局、把握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有重要意义。新时期,作为党派机关参政议政处的干部,我们更应该紧跟时代的步伐,扎实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机关枢纽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会员的智慧和力量,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民进红河州委秘书长 张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撕下历史的封条,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摧毁了璀璨夺目的中华文明和清王朝“四方朝化”的幻想,中国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这条苦难的道路上,一走,就是一百年。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最大的优势,“中国之治”得益于中国制度科学管用,具有合实际、合规律、合目的的制度逻辑,中国经济的发展堪称奇迹,世界有目共睹,从根本上提高了中华民族的国际地位,掀开了民族复兴新篇章。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充分释放我们的才华和能量。

民进昆明市委宣传处处长 曾毅: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研究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利于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民进大理州委机关干部 林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建党百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盛会, 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