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委党群系统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加快科技服务业与产业联动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策研究》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2021-09-30 11:18    

由中共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立项管理、民进云南省委组织的党群系统决策咨询课题《加快科技服务业与产业联动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策研究》于2021年9月28日上午在民进云南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开题论证会。会议由省委政策研究室信息处处长向忠义主持召开,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杨福宝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经过前期专家评审、公开招投标等严格程序,云南现代智慧城市研究院被确定为民进云南省委向中共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申报并同意立项的《加快科技服务业与产业联动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策研究》的课题实施部门。为保证课题研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高质量地形成党群系统政策咨询成果,课题组严格按照《云南省省级部门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管理规定(试行)》的要求,召开开题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秘书处副处长付晶、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向泰教授、云南大学科技处李浩教授、云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服务中心研究员高波、昆明市创新基金管理中心原主任研究员李永松等5位业内专家针对课题的题目、提纲、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研究计划、成果运用等进行了全面的可行性分析和科学性评审。

(评审会现场图)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对提高云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团队对即将开展的研究有详实问题指向,清晰的研究思路、规范的研究方法、明确的研究目标,同意开题。同时也强调,该课题跨度大、体系广、难度高,建议研究团队“切口小一点,研究深一点,对策实用一点”,围绕民进云南省委的需求,以课题的成果转化为核心,充分协调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资源,拿出能用的、实用的、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

最后,向忠义处长强调,开题就是破题,必须研究清楚题目的外延和内涵,防止走弯路;课题的性质是决策咨询课题,决定了课题的目的必须立足于服务服务科技厅、服务省委省政府。要求课题的研究团队站位要高,研究要有高度、有深度、有聚焦、有新意,要充分吸取评审组的意见,借鉴“它山之石”,在出成果上下大功夫,最终拿出能够切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对策。

(段正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