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省政协民进界别委员会工作室民情恳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3 11:59    

8月20日下午,省政协民进界别委员会工作室民情恳谈会在工作室所在地民进会省委机关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委员工作室相关制度,听取建设委员工作室的意见建议,了解社情民意。民进界别召集人、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秘书长马孟杰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马利诺主持。

马利诺介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关于“人民政协要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要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云南省委员会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办法(试行)》和《政协云南省委员会关于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目前,省政协已经挂牌成立了38个委员工作室,在省政协办公厅的统筹下,分别由9个专委会来进行服务保障。

据悉,按照省政协《关于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分为三种形式:界别委员工作室、区域委员工作室和委员个人工作室。云南省政协民进界别委员工作室自今年7月挂牌成立以来,先后结合会省委自身工作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多次活动。

白良指出,设立届别委员工作室目的在于加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委员工作室的定位和作用。成立委员工作室是加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具体措施,其主要定位作用可以概括为四新:“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二是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方面要按省政协“指导意见”明确的具体要求,抓住工作室的“建”“管”“用”三个环节,科学谋划、精心管理、精准发力,要充分发挥民进自身的特点优势,做一些有特色的活动,推动委员工作室作出亮点。另一方面要注重工作的方法提质增效,工作室要结合省政协“书香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以及云南民进的活动,开展读书学习、结对联系群众、民情座谈、政策宣讲、收集社情民意、帮扶解决困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委员工作室这一载体,让委员们沉到群众中去,把社情民意收集上来,形成汇聚民意的“新阵地”。三是要做好委员工作室服务保障。民进会省委机关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教育、文化、出版、传媒民进界别领域社会热议问题以及委员工作室如何发挥作用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白良强调,希望今后大家要借助委员工作室这个平台,切实发挥主人翁精神,以“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模范,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齐心合力为云南跨越式高质量新的更大的贡献。

部分民进会员省政协委员,部分委员固定联系的界别群众、民进会员、部分民进机关干部,部分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