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红旗飘飘忆党史 砥砺奋进新时代——民进云南省委机关观看红色历史儿童剧《红旗飘飘》
发布时间:2021-06-17 10: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好地感悟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6月16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孟杰带队,组织机关干部到昆明春城剧院观看红色历史儿童剧《红旗飘飘》。

该剧是以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汪叶菊为总策划的主创团队根据史实创作而成,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筹备,通过重现解放战争时期艰苦环境下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带领中华小学师生秘密缝制“五星红旗”的经历,讴歌了正气、勇敢、团结的精神,揭示了“爱国、励志”的鲜明主题,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据悉,《红旗飘飘》剧组在九个月剧目创排期间,克服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与坚持下完成创作,并于6月1日在春城剧院进行首演,得到了观众和儿童剧专家们的一致肯定。该剧作为今年昆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红色剧目,补充了“昆明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党史内容,是云南唯一一部讲述昆明历史的红色儿童剧。

剧中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让现场观众一次次潸然泪下,民进云南省委机关人员同现场观众和全体演员在结束时满怀深情合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前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民族解放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只有牢记党的历史,才能不忘合作初心,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