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历史伟业 百年风华”——云南红色历史题材油画作品展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20 14: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由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民进昆明市委主办,昆明民进书画院昆明市博物馆办的“历史伟业  百年风华”——云南红色历史题材油画作品展开幕式于2021年5月20日上午在昆明市博物馆举行,展期将持续到6月12日。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皕,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开明画院院长汪叶菊,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孟杰,民进云南省委副巡视员赵映东,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省市美协和市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相关领导和部分民进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画展开幕式。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代表办单位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是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民进艺术工作者和全体会员的真挚情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一份力量,特组织举办“历史伟业  百年风华——红色题材绘画创作”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绘画作品展览,旨在通过以绘画的艺术创作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革命历史,以开展群众性美术展览为契机,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同时也让云南人民了解和学习党史,增强永远跟党走的情感自觉和信心。通过画展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回顾民进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此次画展用绘画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献礼,用绘画艺术呈现中华民族不屈之精神,充分体现了民进人以党为师、跟党奋进的坚定信念,也展示了民进会员爱国爱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民进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激发艺术工作者和市民群众的真挚情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一份力量。

昆明民进书画院院长王广范代表参加展览艺术家致辞,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的喜庆时刻,艺术家充满激情地创造了一批主题历史作品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献礼,本次展出的就是其中优秀之作。既能看到云南革命前辈的历史足迹画卷,也能体味深情的回眸与现实的礼赞。画家们笔下的每一根线条、每一个画面都是真性情的流露,都是思想与情感的结晶。民进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画笔通过不同的艺术视觉和创作表现手法,全面讴歌和赞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领导人民团结奋斗、英勇牺牲、前赴后继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比热爱之情,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铸武宣布“历史伟业  百年风华——红色题材绘画创作”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绘画作品展览正式开展。

多年来,昆明民进书画院艺术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创作了深受人民喜爱的优秀绘画作品,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为我市文学艺术的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展出的50余幅红色主题绘画作品是昆明民进书画院20余位艺术家一年多来倾注心血创作的精品力作,创作内容以展现中共在云南的革命历史重大事件、革命烈士感人故事为核心,集中展示了一批学术、艺术价值高的绘画艺术佳作,呈现出建党100年来革命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了做好这次主题创作,昆明民进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多次奔赴革命家生活故地、革命历史事件发生地,深入生活,亲身体验,创作出这一批既有思想性又有较强艺术感染力的作品。他们以丹青翰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卓绝、不懈奋斗、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用真挚情怀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时代华章展现了民进会员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艺术家、员代表和嘉宾们一同参观了画展。展厅内人头攒动,在现场画家们对作品构思的介绍和参观者由衷的赞叹声不绝于耳。

此次主题展览活动意义非凡,民进市委通过活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艺术呈现建党100周年来的云南革命的伟大奋斗历程,描绘民进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反映了民进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始终跟着共产党在正道上行的时代风采,教育引导广大民进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增强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昆明民进全体会员将以思想认识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