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阅读·阅中国,阅读·阅昆明”直播分会场阅读活动在呈贡冰心默庐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 11:06    

崇尚读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正所谓“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对个人、社会、国家和民族而言,“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阅读不仅是修身养性、立德明志之本,也是文化传承、促进社会公平进步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及读书之道,分享读书感悟,提倡和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教育文化出版传媒是民进的主界别,爱读书是民进人的优良传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4·23世界读书日”文化活动,4月20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文化艺术出版专委会、民进昆明市委文史与学习专委会和呈贡基层委员会、民进市委非公支部、金融支部在呈贡冰心默庐共同举行“阅读·阅中国,阅读·阅昆明”直播分会场阅读活动。民进云南省委陈有康副主委、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杨福宝处长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主持。

活动开始之前,民进云南省委陈有康副主委讲话。他表示:中共中央和民主党派中央都发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号召,希望民进成员学习民进前辈的优良传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史知史懂史,不断提升政治思想站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参与活动的会员同志通过陈副主委对文化自信的解读,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和时代意义,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此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丁进老师分享读书改变命运的历史小故事,并朗诵林觉民先生温婉动人、荡气回肠的绝笔《与妻书》。二是丁进老师率领民进市委文史学习专委会会员共同朗诵冰心、巴金、闻一多、汪曾祺等著名文学家的诵读昆明的作品选段。三是参加活动的民进会员集体朗诵冰心先生《小桔灯》《忆昆明--寄春城的小朋友》等作品选段。

开展“书香民进”读书活动是民进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务实举措,是加强思想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昆明民进会员将自觉把读书学习与工作实际相联系,与自身履职实践相结合,通过读书活动,加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民进会史、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善思、笃行,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提升履职成效的过硬本领,汇集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

(呈贡基层委员会  方伟)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