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聚焦省两会】省政协民进界别委员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01-26 17:26    

分组会议现场

1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召开分组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黄毅出席民进组会议,白良、杨桂红、王键、熊梅等20名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马毅等6名参会人员列席。委员们围绕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讲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讨论。

省政协副主席黄毅参加小组会议

黄毅在讨论中指出,阮成发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政协委员要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格局建言献策;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从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入手,围绕战略纽带和“大循环、双循环”的重要支撑,深刻领会我省在我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围绕云南发展面临的新特征、新机遇、新优势凝心聚力,将政协协商与政党协商、政府协商、基层协商结合,共同发挥作用。在贯彻学习领会新的统战条例方面,政协要落实条例中关于党派在专委会中任职等规定,民主党派也要做好政治引领工作,提案工作要发挥界别优势,更加关注教育、生育、住房、人才等民生关切;专委会要紧扣各自职能定位建言献策、解疑释惑,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软题目”;各专委会、政协委员要提高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既要讲政治,也要“敢说话,会说话,说真话”。

白良在发言中谈到,阮成发书记讲话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指导性强。完全赞同两个报告,有三方面的感受:一是讲话总结了我省“十三五”时期六个方面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政协工作和委员贡献;二是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客观实在,总结全面,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自豪给力,工作部署聚焦中心,重点明确,增强了信心,将结合民进实际抓好落实;三是作为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要加强学习,强化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展大事”,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三个定位”、“十四五”规划目标履职;要关注民生,在“关键小事”建言献策,围绕新特征、新机遇、新优势,凝聚共识,服务大局。

委员们都认为,2020年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总结成绩全面深刻,求实创新,令人振奋。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