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6:56    

1月20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主持,副主委陈友康、白良、杨桂红、熊梅、李孝轩、王键,秘书长马孟杰参加会议。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赵亮,民进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余平、罗宇凌,组织处处长蔡燕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通报了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玛琳主委做了动员讲话,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结合自身思想、职责和工作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民进云南省委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图为2021年1月13日召开意见征求座谈会)

李玛琳主委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进入新发展阶段、主题鲜明的民主生活会,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作为民主生活会鲜明主题,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一次程序规范、准备充分的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了方案,广泛深入征求意见,认真撰写了个人书面发言提纲;是一次严肃、认真、规范的民主生活会,会上大家充分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对班子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共同进步的目的;是一次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会议进一步找准了班子及成员在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为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会省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她强调,本次会议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作为鲜明主题,就是要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特殊历史时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全面加强,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五种能力”,团结带领广大民进会员迈入新发展阶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参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整改的基础上,推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取得新成绩。

赵亮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蔡燕 滕婕 王云龙)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