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委召开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18:22    

为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回顾民进成立75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引领自身建设,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民进云南省委于2020年12月10日召开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

会议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主持。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视频参加了民进中央举办的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观看《中国民主促进会》宣传片,随后6位会员做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会员们的发言后,李玛琳做了总结讲话。李玛琳指出,民进成立的75年周年,是民进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风雨同舟,携手奋进的75周年,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多年来,在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随着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不断完善,云南民进紧紧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基本职能,积极推动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云南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玛琳强调,今年10月26日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系统谋划、总体部署,是在两个百年的历史汇会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继承民进光荣传统。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在正道上行”的信心与决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李玛琳要求,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经验,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自觉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履职尽责彰显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云南民进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共云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内涵,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调查研究,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的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在“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美丽云南建设中书写好新时代云南民进人的新篇章。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云南省委原主委罗黎辉,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民进云南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省直单位总支主任罗宇凌,民进西南林业大学支部主任何新元,民进云南师范大学总支会员杨吉华,民进云南省委常委、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邓国谊分别作了发言。

罗黎辉在发言中回顾了民进在云南成立组织以来,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带领和帮助下,队伍不断壮大,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为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白良以《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题,分享了自己在会史学习中对继承和弘扬民进光荣传统,发挥民进特色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感悟。

会员代表们结合会史学习,分别就机关建设、组织建设、个人成长和双岗建功等情况作了发言,阐述了各自通过学习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以党为师,自觉履行会员的责任担当的心路历程,坚定了为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参加会议的还有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熊梅、秘书长马孟杰、机关二级巡视员赵映东,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及民进昆明市委机关干部代表、基层会员代表共40人。

(文/张海澜  图/王云龙)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