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昆明市委参加昆明市“十四五”规划工作暨2020年度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12:11    

11月4日上午,中共昆明市委召开昆明市“十四五”规划工作暨2020年度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听取部分专家学者,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战人士代表对“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宋贵伦、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张宇贤、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云波、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黄云平、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荣、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梁双陆、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元刚、戴德梁行(成都)有限公司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张裕鹏和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委员金飞豹,以及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战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发展数字经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程连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积极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逐一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将大家的好建议、好想法转化为规划成果和实际成效。

程连元指出,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相关部门在谋划“十四五”工作时,要坚持价值导向,把昆明发展放在国家、省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功能布局中去定位、去落子,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在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作出新示范。要坚持多轮驱动,重点在开放、创新、城镇化、工业化和信息化上下功夫,加快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和增长动力转换。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围绕更好反映群众意愿、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多展现民生温度开展规划编制,聚焦“十四五”时期需要用心用力抓好的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办好民生实事、补齐短板弱项。各级各相关部门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科研机构、研究智库的作用,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编制出契合自身实际、体现时代特色、顺应人民期盼的高质量规划。

程连元表示,谋划好昆明“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及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参与、鼎力相助。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思考研究,为昆明改革发展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精心描绘好“十四五”时期昆明的发展蓝图。

在座谈会上,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代表民进市委会在作了《关于加强我市产业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的对策建议》调研成果情况汇报,并就我市制定“十四五”规划中优质均衡发展教育事业、提升乡村文化自信、引进高素质人才和打造翠湖文化圈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获得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好评。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