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会员杨红卫荣获云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16 18:21    

10月15日下午云南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会议表彰了获得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奖的123个集体、330名个人。同时,表彰了7个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集体、33名先进个人。

   民进云南省委委员,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云南理工职业学院董事长,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候选人杨红卫荣获云南省“社会扶贫先进个人”称号。

云南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

杨红卫荣获“腾讯2018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称号

 

杨红卫在她28年的民办高等教育办学实践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爱育人”的理念,践行职业教育,让更多的贫困学生获得美好的生活;秉持“敬天爱人、利他达己”的事业心,坚持用平凡的爱、笃定的行动去回馈社会、帮扶他人。

2019年7月22日,“‘春雨行动’幼儿教师同心班”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海源校区开班

在杨红卫的带领下,多年来,翰文教育与民进云南省委合作,实施“春雨行动”培训项目,与中华职教社“温暖工程”合作,对口帮扶的贫困地区免费培训劳动力,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为云南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同心工程”所在地云南会泽县的县级医院、卫生监督部门、疾控部门、下辖乡镇卫生院培训卫生工作者100余名;与云南省红十字会合作,培训乡村医生200余人,帮助他们提高专业水平和技能;为来自贵州省安龙县、云南省会泽县贫困地区的50余名幼儿教师进行培训,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在基层一线教师队伍中推广……

3年,旗下学校发放国家奖助学金6814万元,发放翰文新生奖助学金297.2万元,减免学费1430万元,发放勤工助学补贴431万元。2742名建档立卡户学生得到“一对一”帮扶。办学28年来,没有出现学生因交不起学费而失学的情况2018年翰文集团先后为石屏高级中学、盐津一中、武定县高桥镇海子村委会捐赠价值73.594万元的图书、计算机、发电机等物资。2019年又向泸水市上江镇新建完小师生捐赠价值10万元的校服、向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捐赠30万元用于文山州广南县者兔乡6个村委会道路硬化建设项目……

杨红卫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合影留念

“服务社会本就是大学的功能之一,作为高校的举办者,我们有义务、有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杨红卫以教育促脱贫的脚步仍在向前,“翰文”在她的带领下“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已然实现,更以精益求精的姿态,一如既往的做好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让万千学子成就美好未来。

(邵瑞丽、陈慧君)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