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中共云南省委2020党群系统决策咨询课题“教育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机制研究”开题会议在云南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5 11:56    

由中共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立项管理、民进云南省委组织的公开招标党群系统决策咨询课题,于10月14日下午3点在课题中标实施部门云南大学举行课题开题论证会。会议由云南大学统战部部长马志宇主持。

经过前期专家评审、公开招投标等严格程序,云南大学最终确定为民进云南省委向中共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申报并同意立项的“教育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机制研究”课题实施部门。该课题由云南大学高教院副院长、民进云大支部主委刘康宁负责。为推动课题研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高质量地形成党群系统政策咨询成果,课题组按照《云南省省级部门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管理规定(试行)》的要求,召开开题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原副主席罗黎辉教授作为组长,云南财经大学原校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熊术新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原校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那金华教授;云南瀚文教育集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杨红卫董事长;云大附属医院尹勇副院长;云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原院长李天凤教授组成专家组,针对课题的研究问题、研究计划、成果运用等进行了可行性和科学性评审。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杨福宝处长向与会专家和课题组介绍了立项情况、要求等。

与会专家审阅了开题报告,并听取了课题组的研究计划汇报,经过认真研讨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课题组团队的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研究实力,已做了充分的研究准备,前期的政策研究和学术研究成果丰富,对即将开展的研究有清晰的问题指向、研究思路清晰,立项课题对于后疫情期我省的教育治理有政策研究的可期前景。同时,专家组也针对研究定位、对象的范围、内容的聚焦、政策报告的服务指向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并建议将内容聚焦到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教育管理机制上;将研究文献拓展到公共管理、危机管理等领域;将研究内容聚焦到“后疫情”的教育问题;将研究成果应用的重心转到政策咨询报告;并认真分析本土案例和总结经验。

专家组的评审意见有高度、有创建性,对于课题下一步的具体研究工作有较强地指导作用。最后,罗黎辉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专家组评议结果,肯定了课题组的前期努力,并希望课题组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如期完成课题任务,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政策咨询报告。

(云大高教院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