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委“切实推进我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重点提案面商会在省教育厅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6    

9月22日,民进云南省委提出的“切实推进我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重点提案面商会在省教育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徐彬、政协提案委主任段丽元、省教育厅厅长周荣、副厅长赵德荣以及省政协、教育厅、财政厅、省政府办公厅议案处的有关领导、同志参加面商会。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杨桂红出席会议,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孙亚玲参加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民进云南省委会提交的该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年度重点提案,由省教育厅主办,省财政厅会办。提案针对我省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水平低、普及攻坚任务重、地区间发展不平衡、高中阶段师资队伍缺口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面商中,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答复。

徐彬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本提案层次、质量高,办理过程很重视,起到了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共同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作用。

孙亚玲代表提案单位发言,她表示,省教育厅在提案办理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作风务实,我们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民进云南省委立足于云南基础教育补短板、促进高中阶段教育发展进步的目的,深入调研,建诤言、进实策,提出的建议能够得到教育部门重视、采纳,切实促进青少年、适龄儿童受到良好教育,很欣慰。

杨桂红副主委在发言中强调,提案办理过程充分体现了政协协商议政、凝聚共识的作用。教育厅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重视我省区域间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进一步重视教师队伍扩容后的素质能力建设问题。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重视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多种机制推进高中阶段办学,更加关注职教园区发展,继续做好东西部合作办学,加强高中阶段师资队伍培养,推动形成各方重视、共同推动的工作合力。各办理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推进落实,认真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进一步安排好、督促好、落实好,促进全省各类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文 和小宁、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