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昆明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暨骨干会员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13:16    

                  

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和民进昆明市委成立40周年,为回顾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继承民进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7月11日上午,民进昆明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活动为重点,云南解放纪念馆和云南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暨骨干会员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余平、民进云南省委研究室副主任滕婕、各基层组织骨干会员、民进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和中共民进省委机关党支部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参观活动。

                 

参加学习活动的会员们在讲解员带领下集体参观云南解放纪念馆和云南起义纪念馆,讲解员带领民进会员在云南解放纪念馆和云南起义纪念馆现场学习参观,参观历史革命旧址以及文物,深切缅怀云南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在参观活动现场,民进市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民进市委非公支部副主任、朗诵家丁进同志,围绕云南解放革命历史开展学习宣讲活动,为大家讲述历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接受历史教育和心灵洗礼;全体会员在现场朗诵红色诗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通过现场学习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感受学习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云南解放纪念馆位于翠湖南路65号宅院,建于民国时期,为一幢保存完整的西式别墅。总占地3800余平方米,主建筑为一栋二层法式洋楼,占地745平方米,建筑面积1174平方米;南面二层附楼为昆明军管会入驻时所建,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云南解放初期,这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昆明市军事管制委员会的驻地,是昆明军管会主任陈赓,云南省第一任省委书记宋任穷居住地和办公地。中缅边境勘界期间,周恩来总理多次莅临昆明,1957年3月,周恩来总理曾居住于此,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

                  

此次开展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大家以参观解放纪念馆、学习革命历史、红色历史宣讲和爱国诗歌朗诵等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会员让会员们回顾革命历史,深化会员们的爱国情怀,认真学习学习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等。使每一位会员认识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继续肩负起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应有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引导广大会员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参加学习活动的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爱国主义活动感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和心灵的涤荡,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会一如既往坚守民进人的精神追求,牢记民进会员的责任使命,将继续恪守信仰,努力成为有担当、能奉献的民进会员,从严修身做人,踏实勤勉做事,展现民进风采。民进人要继承和传递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立足自身本职,用实际行动彰显民进会员的责任与担当。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