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以“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四部曲之四——“英雄”篇
发布时间:2020-03-13 19:40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艺术工作者通过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创作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宣传一个个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艺术宣传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以“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由人民政协报教育周刊主编贺春兰和原云南省文联主席郑明担任总策划,青年歌唱家桂坤策划及演唱,邀请多位国内知名音乐人共同创作完成。并由云南音像出版社网络音乐平台云之南民族音乐网首发。用四个篇章、四首歌曲致敬每个身在抗疫一线工作者,感谢你们,日夜坚守,无惧风险地守护着我们。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诉说着同一句话:“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英雄》

作词:马培松   作曲:赵小毅

演唱、录音:桂坤   缩混:方达

“你们的战袍是防护衣,你们的头盔是口罩,你们的战场是医院,你们的敌人是防不胜防的病毒,是你们点亮希望的光芒。”当国家民族需要的时候你们毅然冲向无硝烟的战场,为国家人民英勇牺牲和默默奉献的人民英雄,我们和你们在一起!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英雄是推动我们历史发展的动力,为英雄而歌。

贺春兰主编作为以“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总策划,作为一个对医护有感情的新闻人,始终推动所有参与者坚持为医护歌的创作目标,推动歌曲在开放合作互动中共创共唱共分享,从而促进社会各界厚植尊医爱医护医的文化土壤。以“艺”抗疫系列公益组歌,用四首满怀真情的歌曲,致敬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在这些音乐背后,众多艺术工作者们身体力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打赢这场战“疫”发声助力。

 

总策划:

 

贺春兰

人民政协报社教育周刊主编、主任编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兼任中华职教社专家委员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兼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行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人民政协报健康周刊主编等职。发起并主持了教育之春系列沙龙、天下讲堂、提案助理、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等大型公益项目,善于促进跨领域跨层级跨地域的系统合作与创新。

 

郑明

中国文联第八届、九届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委会委员,历任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云南省政府新闻发言人,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云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

词作者:

   

马培松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有诗歌作品发表于《诗刊》《人民文学》《星星》《诗探索》及港、澳、台等地区文学刊物等,并收入多部《中国诗歌精选》《新世纪诗典》《国际汉语诗歌》《中国星星诗刊五十年诗选》《四川百年诗歌选》等20多种选本。出版诗集《马培松诗选》《2011:发给自己的诗歌邮件》歌曲《夜月明》《当羊角花开满故乡的山岗》《十二万花开》等。曾获四川省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四川省第八届巴蜀文艺奖等。

曲作者:

   

赵小毅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省音协副主席、原秘书长,成都市音协顾问,四川省文联全委委员、研究员。代表作《问神女》《那片红叶》获巴蜀文艺奖银奖和铜奖。歌曲《云朵谣》获得省市“五个一工程”奖。

演唱者:

 

桂坤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硕士,中国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全国委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教师,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昆明市合唱学会常务理事。曾获“第49届意大利·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铜牌”;“第四届蝴蝶夫人国际声乐大赛”优胜奖等。

 

冬已去,春又归。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四部曲之一——“召唤”篇

“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四部曲之二——“战疫”篇

“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四部曲之三——“背影”篇

“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四部曲之一——“英雄”篇

 

登录“云之南民族音乐网”观看本系列全部作品

(图片及视频素材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韩铸

图文编辑:徐炜 桂坤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