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聚智聚力献良策、众志成城抗疫情 昆明民进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8 18:43    

   

 

自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疫情。全国各省市在做好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扬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传统美德,众志成城,奉献爱心,全力向湖北省武汉市输入人力、物力、财力,支援疫情重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刻。昆明民进会员持续发挥界别优势,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助力抗击新冠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进人的力量,展现民进人的风采。民进昆明市委会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发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号召全会积极配合,共抗疫情。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行动,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发挥特长优势,以各种方式支持参与防控工作,投身防治疫情的斗争中。市委会还及时通过微信、QQ向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了解基层组织抗击疫情情况,宣传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工作情况和先进典型,广泛征集防控疫情的社情民意信息。

自疫情发生以来,昆明民进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传达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并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民进会员,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主任罗缨第一时间联系武汉向中南医院捐赠1万个口罩,价值2.3万元。1月28日接受到民进会员和爱心人士捐款76852元、口罩10000个、消毒液4箱,及时通过民进武汉市委为抗疫捐赠现金6820元,消毒液捐到了昆明抗击疫情主力的医院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向武汉中南医院捐赠口罩一万个,向昆明市9家定点抗击疫情医疗机构捐赠25吨蔬菜,150箱54000个爱心鸡蛋。全体民进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以自愿的原则,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和大爱情怀,献计出力,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助力湖北疫情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日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李莹波,接到了石林爱心菜张丽娟农想要将自己种植的22吨意大利生菜捐献给抗疫一线的求助信息,立即组织民进会员组成了抗击疫情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拉开了为一线捐献生活物资的序幕。2月4日、6日、7日、8日、10日、15日、19日、22日、25日先后与石林县板桥街道办事处、弥勒市东风农场管理局、红河县迤萨镇等地方党委、政府携手合作。在昆明市抗击疫情指挥部、卫健委、科技局、交警指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宜良县南羊街道、官渡区前卫街道办事处、苏宁易购、格力电器、中青旅产投文化发展(云南)有限公司、昆明滇俊环保除臭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净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云南省滇检食品质量检验研究所有限公司、临沧耿马田鑫种植合作社、耿马昊达农业公司、春晓农业公司、云南建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网彩龙社区、云南新合瑞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昆明市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大民进会员的帮助,双岗建功、聚智聚力先后为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咸宁市、黄岗市、宜昌市协调捐赠蔬菜、鸡蛋、水果等生活物资173吨。为云南省级的三家、昆明市的九家、官渡区、西山区抗击疫情的一线单位和医院协调捐赠蔬菜、鸡蛋、水果等生活物资45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月10日,为了支持湖北人民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把30吨优质蔬菜送到湖北襄阳抗疫一线医院,昆明民进人与各爱心企业开展了一场爱心接力。民进市委副主委邓国谊带领来自各基层组织36名志愿者共同自发组成了装卸队,大家齐聚在昆明市长水苏宁仓库义务自愿进行装卸换车。

这是民进昆明市委会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个个动人的剪影。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密切关注疫情、主动作为,以不同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民进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纷纷主动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毅然坚守一线;文化工作者满怀激情,创作了助战抗击疫情、振奋群众信心的诗歌,用作品致敬医务工作者;广大会员则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 凸显了昆明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截止2月26日民进昆明市委已累计协调捐赠生活物资总量达到了218吨。另有五十吨弥勒优质红糖已组织好,将于近期发往黄岗,由民进黄岗市委监督发放到黄州区抗击疫情的一线单位手中,过年期间会员和爱心人士捐赠的抗疫专款余款70032元,也将于近期购买消毒物资用品捐献给昆明市中小学用于开学前的防疫消毒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新时代民进人的大爱与担当。

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和患者安置、节后物资供应等问题,民进昆明市委会的会员积极撰写提供社情民意信息,市委会及时收集上报了20余条抗击疫情的社情民意,为省市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建议。其中,《关于在疫情之下鼓励中小微企业生存稳岗并持续经营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上报市领导,得到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喜良的批示,并批示其他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阅处,引起市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助力我市打赢疫情攻坚战和稳定中小微企业生存贡献民进智慧与力量。2月14日,民进昆明市委上报民进云南省委的社情民意《关于我省尽快立法禁止野生动物买卖或食用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上报省领导,建议我省作为绿色生态大省和野生动物王国尽快针对野生动物交易和消费、食用行为,研究出台相关地方法规,全面禁止野生动物的交易、消费、食用、非动物园展示行为,补齐针对捕猎者、售卖者、加工者、消费者、食用者、租赁者、展示者的行政、刑事、民事处罚及责任,为推动全国层面出台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食用行为立法起到作用,并夯实立法实践基础。该建议得到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批示,张书记批示请依法治省办研究考虑采纳,引起省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昆明民进全市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都已投身到这场防疫的战役中来,有的奋斗在医卫治疗的一线,有的奔波在爱心捐赠的各个现场,有的志愿参加基层防疫和心理咨询……他们放弃假期,各司其职,坚守岗位,在特殊的战斗中彰显党派成员忘我工众志成城作的动人风采。昆明民进全体成员将继续积极行动,与湖北省武汉市人民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