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以“艺”抗疫 民进会员桂坤策划演唱公益组歌《致敬》四部曲之一——“召唤” 篇
发布时间:2020-02-28 18:35    

“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四部曲,由民进会员、青年歌唱家桂坤策划及演唱,邀请多位国内知名音乐人共同创作完成,由人民政协报教育周刊主编贺春兰和云南省文联原主席郑明老师担任总策划。

 

庚子鼠年春节,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遭遇战不期而至。

疫情就是命令,舆论战场也是主战场,宣传战线也是抗击疫情的前线。云南省艺术工作者通过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用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宣传一个个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艺术宣传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

作词:郑明  黄宇光  贺春兰  作曲:候静宜

演唱、录音:桂坤   缩混:许铖

 

突发的疫情面前,听从召唤。疫情就是命令,一批批医护人员冲锋陷阵义无反顾奔战场。舍小家为大家、不顾生死、挺身而出,投入没有硝烟的战场。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争分夺秒、从死神里抢回生命。他们奋战的身影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你们是天使、是英雄、是最可爱的人,是抗疫战场上的尖兵和力量,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是健康中国的勇士和脊梁!

贺春兰主编作为以“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总策划,作为一个对医护有感情的新闻人,始终推动所有参与者坚持为医护歌的创作目标,推动歌曲在开放合作互动中共创共唱共分享,从而促进社会各界厚植尊医爱医护医的文化土壤。

“艺”抗疫系列公益组歌,用四首满怀真情的歌曲,致敬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在这些音乐背后,云南省众多艺术工作者们身体力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打赢这场战“疫发声助力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刻收看高清

《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MV

 

 

 

总策划兼词作者

 

春兰

人民政协报社教育周刊主编、主任编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兼任中华职教社专家委员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兼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行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人民政协报健康周刊主编等职。发起并主持了教育之春系列沙龙、天下讲堂、提案助理、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等大型公益项目,善于促进跨领域跨层级跨地域的系统合作与创新。

 

郑明

中国文联第八届、九届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委会委员,历任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云南省政府新闻发言人,云南省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云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副主任。

 

词作者:

 

黄宇光

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主任,爱尔兰国立麻醉医师学院荣誉院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及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委员。

曲作者:

 

侯静宜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副校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出版《曲式与作品分析问题解析》、《中国钢琴音乐作品结构研究》、《云南作曲三剑客》等多部专著;承担《昆明民间小调的社会传承与发展演变研究》、《壮族“坡芽歌书”音乐文化价值与开发研究》等多部课题研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演唱者:

 

桂坤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硕士,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教师,中国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全国委员,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昆明市合唱学会常务理事。曾获“第49届意大利·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铜牌”;“第四届蝴蝶夫人国际声乐大赛”优胜奖等。

 

冬将尽,春可期,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图片来源于网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