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12:26    

12月29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民进云南省委会议室召开,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许政涛莅临会议并指导。会议由云南省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等规定,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不足,针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短板,区分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逐项研究,明确整改目标和方向。

 

会上,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主委李玛琳副主委白良、杨桂红、熊梅、李孝轩、王键,秘书长马孟杰依次进行了个人发言每位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认领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的原则,谈问题、谈整改打算,分析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提高了思想认识,增进了团结,形成了共识,达到预期目的。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许政涛对民进云南省委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出较高评价。许指出,本次会议政治站位高,有思想深度,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认识深刻。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主题,聚焦 “五大建设”,针对“五种能力”,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了民主、团结、和谐的氛围。本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民主监督的作用他将把会议的基本情况向中央监督委员会如实报告。

最后李玛琳主委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次会议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为下一步省委出台整改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前民进云南省委会在全省范围内,向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进云南各州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常委、委员、会员代表发出《民进云南省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80余份;在民进云南省委八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上,民进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又对参会常委征求了意见建议,并结合班子成员开展基层调研和交心谈心,广泛深入征集对民进云南省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90条。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归类,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列出班子问题清单39条、班子成员问题清单30条,为查摆问题奠定了基础。

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民进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余平、委员曾奇勇,组织处处长蔡燕。

 (组织处)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