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委赴京参加长江流域系统保护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15:16    

918日,民进中央在京召开长江流域系统保护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会,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沿江11个省级组织的近60位专家及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云南民进会员、云南水投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宇凌、云南乌蒙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杨科参加了会议。民进中央朱永新、卫小春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副主席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民进围绕长江流域参政议政二十余载,为国家保护和治理长江的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的历史时代,民进有义务、有条件、有必要继续积极参与到长江的保护与发展当中,不忘初心,坚持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出发,保持公正立场,维护发展大局,促进协同合作,以自身的努力,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各地的贯彻落实,积极支持各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作出贡献。

卫小春副主席指出,本次专题研讨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恰逢其时,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为新时代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研讨会既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良好契机和平台,也为围绕长江保护法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凝心聚力达成共识,会议准备充分、畅所欲言、精彩纷呈;二是成果丰硕,各位专家来自不同层次、不同地域、不同专业,从各自角度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形成了民进关于长江保护与发展参政议政的合力,而且进一步探索和推动了会中央和省级组织的上下联动机制;三是承前启后,本次研讨会虽然结束,但新的征程正在开启,跟踪研究长江流域的相关问题还需要大家持续深入地研究和建言,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要与各位专家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积极开展联合调研,使参政议政的成果效益最大化,从而为进一步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助力。


研讨会上,民进云南省委罗宇凌、杨科分别以《长江流域系统保护的浅析与建议》《在生态大保护中应以建立良好生态系统为切入点》为题提交了论文。罗宇凌代表云南民进就长江流域系统保护提出了“坚持以立法为根本,以规划编制为先导、以市场化机制为基础、以工程建设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全方位开展长江治理开发与保护工作”,并对长江流域系统保护存在的四个问题和六点建议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