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艺术
     
重温“五一口号” 三尺讲台表“寸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14:39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2010年8月,我有幸成为民进的一员,作为在高校教育口的一名普通教师。年来,不仅看到了国家的繁荣昌盛,更看到中国共产党对高等教育前所未有的建设成果。

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通过重温“五一口号”,学习和感悟民进先贤光荣历史,以及在参加民进云南省委会组织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看到了以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许广平叶圣陶等”为代表的会员英烈们,如何与中国共产党人一起坚持抗日救亡斗争看到了他们通过《对于时局的宣言》的发表面对国民党暴徒的铁棍拳头,如何用鲜血写就对祖国和民族的耿耿忠心看到了民进人在教育立法、教育均衡发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民办教育发展、实施文化强国战略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正如已故教育家民进老主席叶圣陶先生所言如果我当大学教师,我的行业不是教书我只是帮助他们学习,我是他们伙伴不需要总灌输”的语法概念忠于家、爱护家人和朋友不负自己,将它们养成习惯,就会由内而外的散发出可贵的品格学生做人、能做事,就是合格的公民。这是一名民进教育者对习近平总书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三个问题的回答。

教师,是“园丁”,是“蜡烛”,是学生“引路”,更是时代的“筑梦”。虽然时代的变化沧海桑田,可民进人的初心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变;为国家复兴的初心变。为天地立心,为中华立命承千精粹,继圣绝学。身为民进人,我愿追随他们步,今生不悔入民进,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我希望通过歌曲《寸心》,表达民进人的时代无愧之心,同时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用心用情用功”高校声乐教师。

文:桂坤

癸卯年·惊蛰 子夜

 

歌曲:《寸心

作词:安    作曲:张

演唱:桂坤李俊卿

歌词大意:

你看远方如昨那些故事依然还记得

烽烟之下千万里数不清的长路谁曾跋涉

你看九州寥廓那些丰碑永远都立着

山川之下千万人曾企盼的黎明悄然来了

每一寸土都有人奔赴每一寸天都以生死来守护

每一寸心都将人间正道浇铸留下一页不朽千古

你看锦绣江河那些岁月铭记了勇者

风雨之后千万次坚信过的黎明从此来了

每一寸土都有人奔赴每一寸天都以生死来守护

每一寸心都将人间正道浇铸留下一页不朽千古

每一寸步都无畏艰楚每一寸光都以血汗来担负

每一寸心都将人间正道浇铸留下一页不朽千古

男声演唱者简介:

桂坤,民进会员,回族男高音歌唱家,副教授,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声乐教师,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少数民族大专院校专委会主任,中国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委员,民进云南省委艺术传媒出版专委会副主任,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昆明市音乐艺术协会筹备组秘书长。曾获“第49届意大利·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铜牌,“第十二届全国城市歌手大奖赛”美声唱法银奖,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

特邀女声演唱者简介:

李俊卿,中共党员,流行歌手,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云南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曾获第六届云南本土歌曲大赛职业组流行唱法二等奖,演唱代表作品《吟月》、《秘境龙潭》等。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