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以云南民进会员薛政超为组长的课题组受到民进中央表扬
发布时间:2021-11-26 16:05    

今年初,民进中央会史工作委员会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课题研究,系统收集整理中国共产党与民进成立及早期斗争相关史料,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

受民进中央会史工作委员会委托,以云南大学中国经济史研究所教授、民进云南省委参政党理论与会史研究会理事、民进云南大学支部副主任薛政超老师为组长,由刘蓉、岳潇岚、朱倩倩、李俊杰、陈丽秀、张智强、胡美玲等组成的课题组,承担了《民进成立和早期斗争时期相关报刊文献整理与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该课题对民进创建与早期斗争时期的相关报刊文献进行系统梳理,旨在通过清晰呈现民进创建、斗争并与中共走向政治同盟的时代脉络,促进和加强民进会史、中共党史的研究与学习,从而以扎实翔实的历史事实批判以“重塑”价值来重新“发现”历史、以“预设规范”来审视历史、以“主观选择”代替历史事实、以“外部反思”重构历史价值等倾向为中心否定近代以来中国道路选择的历史必然性的历史虚无主义。

课题组认真仔细筹备、科学深入开展研究、高质量进行结题,研究成果受到了民进中央相关专家和领导的一致认可。民进中央研究室特意向课题组成员所在单位发来感谢信,对薛政超同志为组长的课题组展现的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他们务实的作风、深厚的学术和理论功底以及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值得所有云南民进会员学习。为他们点赞!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