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清水出芙蓉 阳光公益路——记大理民进会员张清
发布时间:2020-11-02 18:24    

10月22日,云南省大理州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两周年暨2020年年会上进行了会务工作和总结。在大会上,有这样一位女子被大家一致认可并表彰为年度“助学先进个人”。

她就是张清,民进大理州委第三支部会员,云南稻田影业大理分公司总经理,同时她兼任大理州女企业家协会理事、麦田教育基金会大理召集人、大理市妇联创业培训导师和君商学院大理办事处主任等多项社会公益团体职务。

张清是一个典型的湘妹子,有着多年北上广深的工作经验,于2008年定居大理创业。在她的创业和工作历程中,从来都少不了公益事业的陪伴。张清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女企业家,在大理定居后,除了悉心经营好自己的事业,她还一直坚持发起、组织和参与多项公益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反响。

今年,为了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州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神,2020年8月14日至16日,张清组织部分大理民进会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共计57人到云龙山区开展大理麦田行动的实地调研走访为了赶在开学前完成走访任务,在最艰苦的云龙山区,志愿者们克服吃住不便的困难,中餐以粑粑、馒头将就,晚餐也无法准时准点。走访期间正值雨季,山区道路泥泞,行走艰难,但阻挡不了每位志愿者的热情。他们平均每天行走约2万步山路,深入实地调查走访云龙山区孩子面临小升初且经济困难的家庭94户,调查了解孩子家庭情况,核实信息,认真对标对表评估,通过一系列的分析评判,确定了小升初的50位麦苗班人选。通过麦田计划的支持,本批麦苗班的孩子初中阶段将在教育和经济上享受到麦田计划的帮扶,保障麦苗班孩子基本的学习、生活需求;同时将协助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进行创造力培育和艺术实践活动;设专项“奖学金”激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设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学生的创新活动等系列帮扶措施。通过麦田计划,为山区的孩子搭建一座深度教育的桥梁,为他们提供多方面的支持,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有机会接受优质教育,更好地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而这仅仅是张清公益路上的微小点滴,从2015年开始,张清作为麦田教育基金会大理召集人,在永平积极组织“麦苗之舟”活动,广泛联系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资助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人每年资助每个小学生1650元,初中生1870元。每学期发放每个小学生资助款400元,初中生500元,另外每年一次的城市探索营预算大约450元,每年一个预算约400元的阅读包。正是通过这样的一系列温暖活动,丰富了乡村学生的阅读,也体验了城市探索营的乐趣,为孩子今后步入大学、步入社会增长见识打下基础。

今年9月,张清的团队主动联系州体校,针对体育特长生的文化成绩差、心理辅导缺乏的实际问题,首批为12名大理州篮球特长生(小学和初中)免费提供为期一年的文化课辅导和心理辅导的公益试点活动,保证他们阳光运动的同时不让文化成为短板,心理健康积极向上,这样也让他们的家长们放心让这些小运动员代表大理州去取得更多的比赛成绩,到目前为止该团队已对孩子们进行了四次培训。

为争取得到更多赞助,张清带领的团队发起了9月19日“99公益行,为少年而走”行走大理鸡足山的公益活动;并于9月7日至9月9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为山区支教代言在网络上发起“99公益日”爱心捐款活动,另外还争取到广东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资金26万元。这些通过各处渠道筹集的资金将用来帮助这些贫困山区孩子改善教育境遇,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用爱心点亮希望,积极促进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公益的路上,张清一直前行,从服务活动到摇旗呐喊,追寻和传递爱的脚步从未停止。用她自己的话说:“公益已经变成了她的一种生活方式,就象生活中需要阳光一样”。

用自己的爱心影响着周围的人,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关心关注贫困地区的孩子和教育,在她和参与公益捐助活动的商家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许多身处困境的孩子的生活和命运发生了改变。

通过麦田行动等各种公益活动,自2015年以来,张清和的团队累计帮扶大理州中小学3000名募集社会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逾300万元,帮助了一大批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也培养出许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取得了社会各界和学生家庭一致好评。

追梦不息,奋斗不止。张清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敢于时代担当,走在公益的道路上的步伐也日趋坚定。我们坚信,行善者的未来永远充满阳光与温暖。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