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第七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提名奖获得者毕晓芬
发布时间:2017-05-15 15:52    

 

2017-04-15 11:59:43   来源:云南网 

 

  毕晓芬,女,1974年12月生,昆明恒辉城市艺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一、创办企业过程

  受家庭的影响,我很早就涉足了广告行业。早在1991年,就在本城著名的招牌制作一条街——文庙直街开了一间小小的门面,做木刻招牌,金属铜字等,生意虽小,但很是红火。经过几年的摸索,感觉到标牌制作市场日趋饱和,加上自己的经营项目单一,技术含量低,很难有发展空间。我决定走出去看看。

  我把此次考察的目的地定在了上海。夜幕降临后的上海,霓虹闪烁,绚丽缤纷的色彩让这座城市在夜色里格外的活色生香起来。这让从小就对灯光特别迷恋的我更加地目眩神秘,我被这灯光装扮的城市深深地迷住了,在星星点点的灯海里,我仿佛知道了自己未来的方向。

  从上海回昆之后,我开始筹备自己的第一间霓虹灯广告公司,我把公司命名为“恒辉”,意即“永恒的光辉”,注册资本50万元。这个决定在当时冒着相当大的风险。因为当时昆明还没有做霓虹灯广告的公司,没有“前车”可以借鉴,市场也处在“原始”的等待开发和培育的阶段,其次做霓虹灯广告的原材料、技术人员昆明都没有,资金投入也比较大……要以50万元来撬动一个市场,其中的风险和种种预想不到的困难可想而知。我对这一切都“视而不见”,公司的筹备工作如期开始。 

  新公司选址在白塔路,成为这条路上第一家霓虹灯广告制作公司。然而,公司开张之后,经营局面却一直没有打开,一连两个月,公司没有任何收入。这让当初在文庙直街有过那种“坐着都有生意找上门”经历的我一时难以适应,面对前进还是后退的选择,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亲自“披挂上阵”联系业务……随着我的努力和坚持,公司的局面渐渐打开了,并且通过不断地外出学习和考察,我愈来愈相信自己的路是正确的。

  这时机遇也降临了——为了迎接99’世博会在昆明的召开,昆明开始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一座座大厦拔地而起,为我的霓虹灯广告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为我的事业发展夯实了基础,成为了继风驰、恒通(即现在的优势时代)之后的又一家业绩比较突出的广告公司。

  要把广告企业做大、做强,不可避免地要遇到很多问题,包括资金、人才、市场、管理等诸多方面。其中,我认为最关键的一环就是市场。

  除了专注于霓虹灯广告市场的开发,我还同时兼顾着户外传媒这块的市场,到2000年时,恒辉的户外媒体发布面积就达到了3000多平方米,而随着昆明市对广告牌的改造,让恒辉的业绩也直线上升。但,就在这时,我再次感觉到自己的事业似乎又走入了瓶颈,随竞争对手的不断加入,霓虹灯广告市场的资源,已经开始逐步走向“稀缺”。恒辉下边的路还怎样走?走向哪里?这是我在那段时间里考虑得最多的问题。

  随昆明城市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灯光亮化工程被省市政府列为城市建设的重头戏之一。早就对此有所关注的我,又一次敏锐地感觉到机会来了。我果断地把工作重心调整到了与灯光亮化工程有关的业务开拓上,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及良好人脉关系,我很快就打开了新的局面。公司也再次迁址,新的办公地点面积有500多平方米。

  2003年,我成立了恒辉城市艺术工程公司,全心致力于“扮靓”城市的工作。

  二、创业理念

  “恒”代表永恒坚实的信念,“辉”展现光明璀璨的前程,目的是成为光明的使者,未来城市有多大,恒辉的发展就有多大。是的,作为城市中企业的一员,与时俱进与城同进的心,推动着我们不断前行,认真、快、坚守承诺、决不找借口是我们做事的准则。

  三、发展情况

  公司多元化发展,先后成立:云南众高商贸有限公司,昆明优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云隐西山国际艺术交流中心董事(股东)兼总经理,该中心目前已投资7000万元,目标是打造西南地区最高端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并且我公司长期与创意设计鸟巢、APEC会议灯光红毯的北京光说故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今后力争为红土高原带来最高端的灯光艺术作品。

  四、履行社会责任及获得社会荣誉

  履行社会责任:

  1、2014年9月,组织云南省青联联合团委到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喜福乐老年公寓慰问孤寡老人,捐款8万元。

  2、2015年5月与云南省青联委员一起到曲靖马龙咨卡小学进行爱心捐赠,捐款金额4万元。

  3、2016年6月份与云南滇瀚拍卖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走进香格里拉”爱心拍卖活动,所得的善款将捐赠给香格里拉独克宗小学的贫困孩子,捐款金额3万元。

  获得社会荣誉:

  1、2010年12月:“二〇一〇年度云南省优秀创业导师”荣誉称号。

  2、2011年4月22日:“党群共建创先争优”获“优秀青联委员”称号。

  3、2013年5月:聘为《2013为梦想而战!昆明首届青年电视创富大赛》评委。

  4、2013年6月28日:“2013为梦想而战!昆明首届青年电视创富大赛”获“优秀导师”。

  5、2015年3月:“走进大山—将爱心进行到底”获“爱心大使”称号。

  6、2015年7月:《我的创业之路》演讲比赛获“优胜奖”。

  7、2015年12月:聘为“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创业导师。

  8、2015年12月:聘为“青年益工社”青年导师。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