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杨红卫:情系教育 服务社会——记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杨红卫
发布时间:2015-08-18 09:30    

 

杨红卫,女,教育管理硕士,副研究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会委员。1986年参加工作,现任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董事长、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云南经济管理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球中小企业创业协会(ICSB)副会长、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云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云南省电子商务类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职务,曾获全国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云南省首届教育功勋奖”、中国民办教育“优秀个人奖”、“全国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之星”、第三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云南省“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杨红卫从事民办教育事业20多年,对教育事业始终保持激情和热情,这来源于她年轻时“让所有想上学的孩子都能有学上”的简单梦想。杨红卫认为,办好一所学校就是自己对社会所做的最大的贡献。对她来说,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奉献给学校和社会,是无比快乐而幸福的。

学校的发展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2010年以来,是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杨红卫作为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掌门人”,将自己服务社会、热心公益、热爱学习的理念和思想贯穿到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和管理中,为她所带领的团队贴上了“学习型”、“团结奋进”的鲜明标签,树立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厚德尚行”、“以爱育人”的办学理念和品牌形象,学校也成为云南省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然而,在杨红卫看来,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她认为,办好一所学校就是自己对社会所做的最大的贡献。

  大学需要有大楼。2010年以来,是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硬件投入最大,建设校舍最多的五年,学院的占地面积增加了1000多亩,校舍建筑面积增加了40多万平方米,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增加了10亿余元。现在的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海源校区绿草如茵,安宁校区气势宏伟,到校参观考察的各级领导和学生家长无不深感“震撼”。

  大学还要有大师。学院每年从重点大学引进近百名优秀毕业生充实教师队伍,培养“双师型”教师。聘请其他高校专家教授到学校参与管理、开展教学。2010年以来,全院专任教师中,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由之前的1人,增加到现在的36人,新晋升中级职称的教师达298人,“双师”教师达到30%以上,形成一支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双师”教学团队。

  大学更要有大视野。2010年以来,学院累计为社会培养了25000余名职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就业工作连续五年获得“云南省高校就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学校投资300万元成立大学生网商创业园,还将与安宁市政府共同建设安宁市小微企业创业园,为周边院校学生创业孵化、实习、就业提供平台。为探索“产教融合”、“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模式,学院用公司市场化的思路和模式对学院的教育资产进行整合和重组,组建了教育投资集团,并依托专业群建设,组建翰文大学生网商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翰文会计服务公司、翰文养老医疗中心等,将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

热心公益事业,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现代大学具有传播知识、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四大功能。在杨红卫的倡导和带领下,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充分利用学科技术和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服务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2006年以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与民进云南省委会合作,免费承办了四期以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为主的“春雨行动”职业技能培训班,使800多名学员顺利找到了工作。2011年7月,学院举办蒲公英计划——第一届中小学英语教师素能提高班,由学院的外籍教师免费培训来自全省各地贫困地区的53名中小学英语教师。2009年以来,杨红卫以学院的名义,先后为汶川地震灾区、盈江地震灾区捐款30余万元;捐助丽江永胜县仁和镇10万元,协助成立教育基金会;2012年,亲自率队到石林、富民等缺水地区送水;两次组织全校师生捐款10余万元抗旱救灾;2013年,主动为沙朗两所幼儿园百余名儿童提供了一年的饮用水;2014年为鲁甸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

  2010年以来,学院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广泛开展了各类会议和培训的服务工作,每年面向社会开展技能培训鉴定达到7000人次以上;学院还开展对口支援藏区中职教育发展的工作;实施大学生“回炉”提升技能计划;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特殊人群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等。

  杨红卫始终以一颗大爱之心办学,她常说,学校要用爱心育人,教师对学生要有爱心,学生对社会要有奉献之心,这样才能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在民办教育这片自己所钟爱的领域,杨红卫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与价值,收获了幸福与喜悦,也为社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