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钱声帮担任中泰天文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4-11-12 09:42    

 

       近期,云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4年度认定的10家云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经过昆明分院推荐、专家评审和科技厅厅长办公会审定,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申报的“中泰天文联合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民进会员、云南天文台钱声帮研究员为中心负责人。

       云南天文台与泰国的天文合作已有20多年,取得了一系列的合作成果,受到泰国皇室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诗琳通公主曾于1995年和2010年两次访问云南天文台。泰国科技部次长和部长也分别于2007年和2010年访问云南天文台。此次中泰天文联合研究中心的认定将使中泰天文合作研究步入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将依托于认定的联合研究中心,在观测研究平台建设、合作观测与研究、双方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逐步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东南亚天文联合研究中心,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文化交流增添新的内涵。                                  

(进宣)      

 
    >> 相关文章
  会员钱声帮等发现能看到“天上有两个太阳”的行星系统
  [图片故事]云南省政协委员钱声帮 一个天文学家的红土情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教师发展论坛进行分组讨论
  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在拉萨举行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高端会议在河北举行 王钦敏致辞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