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
     
拓宽视野 增进合作——2019马来西亚中华才艺培训团书法项目培训小结
发布时间:2019-11-08 15:27    

    应马来西亚华人华侨社团、华文学校诚挚邀请,经云南省委统战部海外文化教育中心抽调,我于2019年8月9日至8月18日前往马来西亚,参加“相约彩云南2019年中华才艺”培训团。

    本次培训在马来西亚槟城日新国民型中学以及彭亨文冬武吉丁宜国民型华文学校两个学校进行。参加书法项目培训的共45人。

    今年是中国与马来亚建交45周年,本次出访拓展了我的海外教育国际视野,了解了马来西亚槟城、文冬两地的华文教育办学理念。增进了两国书法家的相互了解,互通有无,促进彼此友谊,加大了双方往来的力度和可能性。此次出访顺利完成了预期的各项培训工作,达到了出访培训的目的,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受到马来西亚校方及省委统战部海外文化教育中心领导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出访学习,我将挖掘整理昆明高级技工学校在国际化教学中“走出去”的海外教学经验,进一步研发适合海外教学的民族传统书法项目,为下一步国际化教学“引进来”做好铺垫。

(作者:乔明,民进会员,云南开明画院副院长,昆明高级技工学校讲师)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