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兴边富民
     
民进会员何晓光参加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宁蒗县开展“双助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14:29    

为做好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10月19至21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与丽江市政协、宁蒗县政协三级联动,组织医卫界政协委员、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到宁蒗县开展“双助推”活动。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孙耕耘介绍,今年4月份,省政协积极主动作为,向全省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发出号召,组织开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双助推”行动。

为了使这次“双助推”活动取得实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与丽江市政协、宁蒗县政协认真筹备,积极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按照“党政所想、群众所需、政协可为、委员所能”的原则,发挥委员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教育、科技、医卫、体育界别委员主动作为、持续发力,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助推行动。同时,把发挥医卫界别委员和专家助推县级医院和乡村卫生院(室)能力提升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组织医卫界委员和专家进行业务培训、诊疗示范、带教查房等,助推县医院和乡村卫生院(室)能力提升。19日下午至20日,专家组在宁蒗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永宁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带教查房、义诊和现场指导。

在宁蒗县永宁镇中心卫生院,专家们耐心细致进行带教查房和义诊,忙碌地为前来就医的普通患者看病,对重症患者病房进行查房,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规范化建设。

省政协委员、民进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二科主任何晓光全程参与了活动,他表示,加强基层医生能力建设,是破解百姓看病难的举措之一。此次助推活动聚焦高寒山区的医疗机构标准化能力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医院感染控制、重症监护、门急诊能力,规范医院管理。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