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兴边富民
     
民进云南省委“春雨行动”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8-13 15:37    

 

       8月3日至8月12日,由民进云南省委主办、云南工商学院承办、民进玉溪市委、通海县、华宁县协办的“民进云南省委第六期‘春雨行动’——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束。

       本次培训先后在通海县秀山街道及华宁县宁州街道开班,培训内容以互联网+为背景,以电子商务在创业和企业运营的实际应用为主要内容,以电子商务技能运用学习为核心重点,力求传播电子商务理念,促进从业人员主动把握本地产业产品特色,充分利用电子商务优势,以破除地域瓶颈,促进本地商贸发展。两县从事农副产品加工、食品加工、制陶、种养殖、餐饮住宿、小商品销售、商贸流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行业人员以及待就业大学生共120余人分别接受了为期4天的培训。这是民进云南省委突出“社会服务”工作年度主题的一项举措。

       通海县是玉溪电子商务的试点县,是阿里巴巴集团“千县万村”计划在云南的第二个试点县。华宁县宁州街道是民进云南省委同心工程共建联系点,集“城区、山区、半山区”三位一体,拥有历史悠久的制陶产业,近年来高原特色农产品的生产与销售颇具规模。

       发展电子商务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强自主创新的保证。作为一种崭新的商务交易活动,电子商务是推动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在加大宣传、学习,更新观念提高认识的同时,通过电子商务创业培训,使受培训者了解电子商务及互联网+的相关概念,掌握创业就业的相关技巧,了解电子商务在行业及企业中的实践应用,掌握如何通过电子商务、移动商务、大数据对行业及企业的传统业务进行优化重构,对地区经济的发展建设,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文/徐宁,图/滕婕)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