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兴边富民
     
[图片报道] 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到普茶寨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4-10-24 15:16    

 

调研组到登楼山民族文化小广场实地调研

调研组到登楼山农贸市场实地调研

调研组到登楼山水库实地调研

       10月20日至21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率省政协文史委、民进云南省委参政处相关同志到华宁县普茶寨村调研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组到农户家慰问

       10月20日晚上,调研组一行深入普茶寨走村串户,慰问因病致贫的5户人家,罗黎辉副主席与农户面对面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诉求,并鼓励他们积极治病,还就农户反映的生产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协调村委会予以落实。

调研组与普茶寨小学教师亲切交谈

       10月21日,调研组一早深入登楼山水库、登楼山民族小广场、登楼山农贸市场、普茶寨小学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中午,调研组一行就调研情况和华宁县委、县政协、宁州街道办事处及普茶寨村委会的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在听取普茶寨村委会工作汇报和县里有关领导的介绍后,罗黎辉副主席感到非常欣慰,他指出近年来,普茶寨各项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尤其是去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重点落实了8项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提到阿法路的项目资金已到位2000万,力争在2015年底全部资金到位;农村危房改造将尽量争取指标,尽可能多地解决村镇危房问题。

调研组与县委、县政协及普茶寨村委会相关领导座谈

       会议最后罗黎辉副主席提了几点建议:一是两委要作战略性思考,围绕推动产业发展和改善群众生活两个核心,从产业和人才两个角度多做考虑,在延伸产业链、招商引资、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等方面抓住机遇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对普茶寨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阿法路的监理和建设保障要提前考虑;水库饮用水涉及3000余户农户,要确保安全,定期检测以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劳动力转移问题不容忽视;打造面貌一新的村容村貌及危房改造等问题。 

                                            (汪莉达)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