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兴边富民
     
民进玉溪市委开展“关爱生命 关注健康”疫病预防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8 21:10    


 

       2014年是深入推进“同心工程”全面开展活动的一年。为认真履行职能,推进“同心”活动深入开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民进玉溪市委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拓展社会服务的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同心”活动,为玉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与健康意识的增强, 人们对生活质量和健康要求有了新的认识和要求。为全面推进“同心工程”活动,民进玉溪市委在充分了解 “四群”联系点——澄江县仪凤社区的情况后,决定对居民进行关于健康、疾病和慢性病方面的宣讲活动,加强社区居民健康意识。
       6月28日,民进玉溪市委组织医疗卫生界会员和专家,还邀请了玉溪市第一人民医院、玉溪市中医院、玉溪百信医院的内科、肿瘤科、妇科、儿科、呼吸科、五官科、营养科等专家及医护人员一行24人,在专职副主委谭佳的带领下冒着磅礴大雨到澄江县仪凤社区以关爱生命、关注健康促进社会区和谐为目的,开展大型公益性“送医、送药、疫病预防宣传”义诊活动,以此增强社区居民健康意识、防病意识,进一步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活动中,医务工作者们向居民耐心细致地宣传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等疾病预防控制知识,认真严谨的答疑解惑,热情周到地问诊检查,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片赞扬。
       此次活动,为前来就诊的600余名社区居民发送治疗常见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消炎类及小儿用药等64个品种,价值6500余元的常用药物,共发放疾病预防、接种预防、合理饮食等27个种类的宣传册2400份及1000余元的计生用品。除此之外,医疗小组还为社区小学生发送来作业本500册。

       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感受颇深,他们认为能够来到社区为居民义诊,让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同心工程”的深入开展和推进成果,是他们无比自豪的事情,他们决心把“心系百姓、服务社会”的义诊宗旨一直传承下去,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民进玉溪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