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文教出版
     
民进昆明市委深入禄劝县马鹿塘乡开展“同心 春暖” 送教捐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8 16:33    

 

       6月20日,民进昆明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民进五华区基层委员会、民进金融支部、昆明双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昆明数博软件公司共同组织民进优秀教师到禄劝县马鹿塘乡开展“同心 春暖”送教捐助活动,这是民进昆明市委全面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
       在马鹿塘小学举行的“同心 春暖”送温暖活动捐赠仪式上,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代表昆明民进为孩子们送去了1000件书包、运动鞋和T恤等生活学习用品。余平表示:民进昆明市委作为以教育、文化为界别的民主党派,一直都在关心昆明市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为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民进昆明市委组织的这次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活动,体现了民进会员对马鹿塘乡群众的爱心奉献和我会的优良传统。下一步民进市委将继续联合各方面的力量,从多渠道、多角度,尤其在送教下乡、科技咨询服务、智力扶贫等方面,推进马鹿塘乡爱心帮扶工作。参加活动的还有禄劝县委统战部和马鹿塘乡的相关领导,民进五华区基层委主委李超美,金融支部主任凌红及民进市委机关干部。
       当天下午,民进昆明市委组织名优特级教师来到马鹿塘中学和小学,由民进昆明市委教育专委会主任、官渡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云南省特级教师李碧松,省级特级教师、海源小学校长邓国谊老师和昆明五中高级教师金毅分别开展生物、数学和音乐科目送教活动。在支教送课活动中,名师们为山区教师们专门进行了针对性教学指导,还与全体教师的进行专题交流,大家就教学中共同遇到的重点难点,就促进农村留守学生成长与合理使用多媒体开展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更新了山区教师的教学理念,博得了师生们的由衷赞赏。
       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马鹿塘乡地处禄劝西北部,距离昆明市中心约200公里。乡政府所在地海拔2750米,是昆明市海拔最高的乡镇。该地区属于昆明市最为偏僻的边远贫困高寒山区,彝、苗、僳僳等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15.78%。自然条件恶劣,教学条件艰苦,主要作物仅以玉米、土豆为主,生活条件困难。民进市委今后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特色,提升山区教育公共服务水平,让山区孩子接受优质义务教育和现代文明的熏陶,以教育为抓手和载体,改变山区孩子的命运,全力以赴帮助马鹿塘乡打好扶贫攻坚战,体现始终情系贫困山区、心系困难群众的民进情怀。 
    

       
民进昆明市委深入禄劝马鹿塘乡开展“同心春暖”送教捐助活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