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文教出版
     
玉溪市政协、民进玉溪市委为仪凤社区“农家书屋”捐赠书籍
发布时间:2014-06-12 16:33    


       6月10日,民进玉溪市委主委张炜率领玉溪市政协秘书科干部及民进玉溪市委办公室机关干部一行五人赴澄江县凤麓街道仪凤社区视察农家书屋建设管理使用情况并举行“玉溪市政协农家书屋”捐赠仪式。
       “农家书屋”工程的建设对解决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问题,保障农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小康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张炜代表玉溪市政协为仪凤社区捐赠了《新农村建设丛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国家地理》等价值35500余元的书籍,并向仪凤社区授牌。 

 


       捐赠仪式结束后,张炜一行参观了仪凤社区的农家书屋,查看了书屋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与社区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张炜就书屋的建设和管理使用提出了两点意见建议:一是要以“农家书屋”推动社区的文化建设。他指出,仪凤社区位于澄江县的中心城区,文化建设是社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倡导居民“以学养德”和“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不断推动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农家书屋”尤其在青少年文化建设中是一个重要阵地,要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的资料书籍作为青少年学习活动的场所,倡导青少年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二是要加强管理,把“农家书屋”这个阵地巩固好,做好资料书籍的借阅、流转和保护工作。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