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民进企业家
     
扶持创新创业 云南建“亿量级”青年创业基金
发布时间:2015-04-08 16:31    

 

来源:《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5-04-08  记者:廖兴阳

       经云南省民政厅、共青团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青年创业协会(简称“省青创会”)昨日在云南工商学院成立。同时,还成立了云南青年创业基金,并计划构建一个“亿量级”资金池帮扶青年创业。

  据了解,云南一直非常重视引导支持广大社会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相继出台了不少扶持政策。特别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省青创会的成立更加具有现实意义,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经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民进会员、云南工商学院董事长李孝轩当选为省青创会会长,云南赢在协诚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靖当选为执行会长。李孝轩在成立仪式上宣布,成立云南青年创业基金,并出资5000万元扶持广大社会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将再募集5000万元资金,使创业基金达到1亿元,并维持“亿量级”资金池。

  省青创会是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民间社会团体组织,将通过访谈企业家、企业家实训活动、创业项目库等活动,帮扶青年创业,拓展创业青年的交流和展示平台。

  论道

  省青创会成立仪式后,正和岛云南岛邻机构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王亚斌、Solomo矩阵系统创始人刘少丹等创业代表,对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青年人如何拥抱互联网,实现自身的价值,以及在创业过程中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和与会者交流论道。

  王亚斌:现在创业更有希望

  “创业难吗?”“不难!”面对主持人的提问,王亚斌回答得干脆利落。他认为:只有创业才有出路,而且现在创业更有希望,因为有了互联网这个平台。

  对一个刚出校门,或有志于创业的青年来说,创业的机会又在哪里?在王亚斌看来,创业机会随时随地、存在于每一个行业,而且是越传统的行业越有机会。不过,机会是给有创业梦想的人,没有梦想、目标,就会失去方向,理不清创业路径。

  刘少丹:互联网创业需过三道关

  有人提问,从0到9000万的互联网用户,需要多长时间?

  “这个问题马云当初也回答不了,也难以预测,但事实上只用了很短很短的时间。”刘少丹说,这是他当初服务淘宝的真实案例,所以用互联网创业,是一个既虚拟又现实的话题。成功后就是神话。

  在刘少丹眼里,互联网还是青年人把握得更准确一些。换句话说,青年人用互联网创业更好些。不过,青年用互联网创业要过三道关:一是要能加班、能熬夜,而能熬夜就是青年的优势。二是敢于试错,一个青年人如果怕出错,是永远做不好的,但是试错不要进入“深水区”。三是加强学习,学习才能补充能量、补充正气和判研能力。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