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民进企业家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一行莅临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3-12-06 14:57    

       11月28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副省长高峰率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政府研究室一行对职业教育进行专题调研,先后走访参观了楚雄、安宁两个职教基地,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下午五时,李纪恒省长一行来到由民进会员杨红卫创办的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安宁校区参观调研,并与入驻安宁职教基地的职业院校、相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座谈。
       李纪恒省长一行在董事长杨红卫、党委书记张伯康、院长张云钢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创业教育中心、茶艺、咖啡、广告设计制作等实训室,并与师生亲切交谈。李纪恒省长在参观途中详细询问了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派驻领导干部担任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的相关情况,学院杨红卫董事长表示,派驻党委书记的做法使民办院校找到了党、找到了家,搭建了反映民办院校艰辛与困难的桥梁纽带,发挥监督、指导、规范民办院校办学的作用,加强了民办院校办学的政治觉悟和自觉性。李纪恒省长也对这一做法给予了肯定。
       李纪恒省长对学院在几年时间投入14亿建成安宁校区的办学成绩给予肯定,赞扬举办者有勇气,有成就感。
       座谈会上,李纪恒省长首先听取了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领导关于职业教育的情况汇报,认真聆听了各职业院校负责人反映的关于体制建设、校企合作、政府津贴等建议和诉求,并一一解答和回复。
       李纪恒省长对职教园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云南省职业教育的发展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将职业教育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职业院校办学规模逐渐扩大,基础设施逐渐完备,集团化办学取得了新的突破。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精神,为我们发展职业教育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强调,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解决青年就业为导向,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职业教育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职业教育要面向产业、企业办学,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要整合教育资源,扩大办学规模。他就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未雨绸缪,专业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二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办学新途径,大胆尝试,勇于实践;三是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大胆探索多元化办学模式;四是强化职业院校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和县级职教中心建设;五是建立上下贯通,内外衔接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六是政府部门要为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提供坚强保证,建立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整合资源,调整布局,统筹做好职业教育工作。
       李纪恒省长一行到校调研,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使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坚定信念,鼓足干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云南省的职业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前排左四) 副省长高峰(后排左二)参观我院调酒实训室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高峰副省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发改委主任王喜良发言
 


省教育厅厅长何金平发言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解毅发言
 


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杨红卫董事长汇报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中)、副省长高峰(左)与杨红卫董事长(右)合影
 


领导合影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中),副省长高峰(左五),昆明市委副书记李邑飞(右四),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杰(左二),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王喜良(右二),省教育厅厅长何金平(左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解毅(右三)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