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民进企业家
     
喜迎升本,再创辉煌——云南工商学院升本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20 17:28    

 


来源: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支部  作者:杨增俊 王小翠 

       6月12日上午,云南工商学院升本揭牌仪式在学院体院馆隆重举行。校园内,彩旗飘飘,鲜花簇簇,处处洋溢着喜庆和欢乐的气氛。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主席陶西平,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顾伯平,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全国民办教育协会顾问、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梁公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功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童凤华,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子扬,省接待办主任卫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省教育厅副厅长和福生,昆明市政协主席田云翔,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云波,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建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陆平,省精神文明办副主任李联斌,省体育局纪检组长向勇,原省教育厅厅长杨崇龙、中国平安投资执行董事徐蓬等领导以及兄弟院校领导、新闻媒体代表,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四千余人参加了庆典仪式。庆典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阎堃和云南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耿嘉主持。

       上午十点,升本揭牌仪式在全体与会代表奏唱《国歌》声中隆重开始。

 

       揭牌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和福生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云南工商学院的通知》,《通知》明确,云南工商学院系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校,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同时可举办专科层次高等职业教育。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发来的贺信。贺信中说,云南工商学院作为云南民办高校的代表,在12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承“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功”的宗旨,不断加强管理、深化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并凭借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顺利升格为西南首批、云南首所民办本科院校,为云南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增添了光彩、树立了榜样。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今年5月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和基本思路,为民办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开辟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学院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充分发挥民办教育在体制机制、育人模式、制度建设和特色办学等方面的优势,坚持育人为本,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省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学院董事长李孝轩代表学院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支持、关心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孝轩讲道,2011年4月7日,教育部批准云南爱因森软件职业学院升格为云南工商学院,成为云南建国62年来第一所民办本科大学。从6名学生到万名学子、从5个人的创业团队到500人的教师队伍、从租用20平米办学到自有校园面积千余亩,从最小的培训机构到第一所民办本科大学。风雨兼程十二载、艰苦办学铸辉煌,在春城昆明、兰茂故里云南省最年轻、最有朝气的本科大学—云南工商学院,正在加速成长为优质民办本科大学。能取得以上成绩,除了“感谢”以外,没有任何词藻能表达出他的心声。 

      首先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办学以来,学院一直对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一直念念不忘,身怀感激。第二,要感谢用人单位的理解和支持。用人单位的理解和支持使学院2008年、2009年、2010年毕业生就业率分别达95.7%、97%、97.8%,实现毕业生“首次就业薪酬高、持续发展能力强”,获云南省教育厅“2010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2010年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国家先进集体等荣誉。第三,要感谢云南工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升本成功,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凝心聚力、辛苦付出的结果。“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相互扶持,相濡以沫,使学院度过了一道道难关,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共享了一次次荣耀。 

      李孝轩指出,学院升本成功,收获的是更是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是必须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学院将以开拓创新精神,深化教学改革、发展办学特色,加快转型步伐,全力办好应用本科教育,实现学院科学发展、全面发展、跨越发展,为云南“十二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强一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全国民办教育协会顾问、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梁公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梁公卿指出:以云南工商学院为代表的民办高校,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特色不断凸显,为全省民办教育树立了品牌、做出了表率。云南工商学院打造“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上学像上班,毕业好就业”的育人模式,重视实践教学,培养出的学生“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职业心态好、职业精神好、职业素养好”,实现了“首次就业薪酬高、持续发展能力强”,这些做法提升了全省民办高校的办学观念、办学思路、办学水平。今天,云南工商学院更进一步率先升格为本科院校,成为省内发展最快、规格最高的民办高校。下一步学院发展目标应该定位于“全国知名的优质民办高校”,将学院办成一所“站在时代和教育前沿的高校、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和发展学生个性特长的高校、敢于创新、特色鲜明的高校、能为学生就业、发展、成功奠定良好基础的高校、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社会声誉的高校”。

      罗崇敏指出:云南工商学院历经12年快速发展,成为云南第一所民办本科大学,成为云南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他的发展故事(云南民办教育成长的故事),给予了我们很多启示:教育是发展人的生命、生存、生活,引领人类文明进步的神圣事业;做人要有状态、有标志、有境界;做事要有激情,要有理性,更要有意志力;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要有自信、要有能力、要有尊严;不管是公办教育还是民办教育,都是国家的教育;办教育必须遵循教育规律、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学校现代管理,充分发挥大学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引领文明的功能。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对云南工商学院的诞生表示热烈地祝贺!我们对一切支持云南工商学院发展的发展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云南工商学院的故事还在继续,我们相信,这个故事会更动人、更精彩,更鼓舞人、更激励人。借此机会,我们还要向全省从事和关心民办教育的各界人士和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衷心希望我省的民办教育的明天更美好!衷心希望云南工商学院的明天更炫丽!
 
      领导讲话完毕,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为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授牌、授印,总支部主任、学院董事长李孝轩接过牌匾和印章。 

      随后,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在全院师生的欢呼声中,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陶西平,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顾伯平,省接待办主任卫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云南工商学院董事长李孝轩、名誉董事长李剑豪共同为云南工商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受邀而来的著名歌唱家王洪星、何纾、刘冬寒等老师用优美的歌声唱出了对学院成功升本的祝福,唱出了大家心中的喜悦。同时,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及兄弟院校的同学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助兴,整个升本揭牌仪式隆重而热烈。
 
     上午11时20分,揭牌仪式结束。

(进宣)         

 
    >> 相关文章
  云南民进三名会员四项成果获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表彰
  云南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云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81家媒体聚焦云南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云南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民进会员刘熙南受邀参加云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成立典礼暨三地书画展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