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重点课题“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助力全民健身的调研”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2022-05-31 11:55    

2022年5月28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A类参政议政重点课题“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助力全民健身的调研”开题论证会在民进云南省委机关501会议室召开。课题联系领导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出席会议。会议由云南师范大学教授,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任孙俊主持。

为保证课题研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高质量产出参政议政成果,开题论证会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主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云南师范大学教授饶远,云南省体育局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唐泽林,昆明市第三十一中学校长程蕾,昆明市盘龙区金康园小学校长李雪菲,昆明市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彬组成专家组,针对课题的研究问题、调研计划、难点堵点、成果运用等进行全面的可行性分析和科学性评审。

李玛琳向受邀参加开题论证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就课题立项和调研进行了工作说明。她强调,学校体育场馆与社会体育场馆双向开放是助力云南省全民健身计划顺利实施,构建云南省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工作。这一工作对于合理提升云南省学校体育场馆利用率,缓解云南省公共体育场馆供给压力,解决云南省公共体育场馆建设用地不足矛盾,增进云南省人民福祉,提升云南省全民身体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李玛琳指出,调研工作应从云南省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使用的实际情况出发,突出学校与社会体育场馆双向开放存在的关键环节问题,切切实实有序推进分类调研,分类别、分标准、分区域、分次序、分时段从不同类型体育场馆开放存在的具体问题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寻求解决方案,提出具体咨询建议。

课题负责人孙俊从课题研究的政策文件支撑、前期基础、重点问题、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提纲、调研范围和路线、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开题汇报。

专家组在审阅开题报告听取课题组汇报基础上,经过认真研讨与评审,一致认为:项目现实和社会意义明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法可行,前期准备充分,达到了开题基本条件,同意通过开题。专家组同时就研究重点、研究方法、调研范围等方面提出建议,建议充分考虑云南省情,关注体育场馆运营与维护、校园安全、学校考核评价等问题,进一步围绕双向开放的堵点、难点,认真调研和分析存在问题与影响因素,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孙俊代表课题组对与会领导、专家和参政议政处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课题组将充分学习开题论证意见细化研究内容和调研方案确保调研工作有序进行,力争完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和研究报告。

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杨福宝、参政议政处全体同志,课题组成员云南师范大学孙亚玲教授、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刘康宁副院长、昆明市五华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邓国谊副院长等10余人参加会议

(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 孙俊)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