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云南高原湖泊第三方保护治理模式与机制研究”圆满结题
发布时间:2021-12-26 13:16    

2021年12月18日下午,在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的组织下,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A类课题“云南高原湖泊第三方保护治理模式与机制研究”结题评审会议在云南润宇公司会议室召开。

 

该课题由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罗宇凌、舒兴权牵头负责,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廖振良教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教授尚文、同济大学马利民教授担任线上评审专家昆明理工大学何士华教授、云南大学陈礼强研究员、云南大学常军军教授担任线下评审专家课题组成员王旭、李月玉、关梦莎、代文绍、王国参加了此次结题评审。会议由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主委罗宇凌主持。

 
 

结题会上由课题组核心成员舒兴权就课题组通过多方面研究形成的《关于云南高原湖泊“第三方治理”科学治湖工作机制建设的建议》和《关于云南高原湖泊“第三方治理”模式下项目规划、投入与协调机制建设的建议》两个提案,从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治理现状、课题立项背景及意义、第三方保护治理模式在高原湖泊治理中的工作机制、第三方治理模式下第三方单位的角色定位及保护治理项目的资金来源投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认为该课题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研究组织有序,方法合理、科学,基本达成了既定目标,并从各自角度给出了宝贵建议。云南高原湖泊特别是九大湖泊湖区在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九湖”也是云南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任务,研究高原湖泊第三方保护治理模式与机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马利民教授指出加强项目规划的宏观性和科学性,注重顶层设计,强化机制的落实。尚文专家提出湖泊治理是个长期过程,任重道远,科学合理分解目标,同时各参与方要树立信心,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廖振良教授就碳交易、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给出独特见解,并希望下一步更深入研究。陈礼强教授强调了第三方企业的角色定位,建立长效机制以确保项目顺利运行。经过严格审核,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圆满结题。

最后,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主委罗宇凌做了总结发言,对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课题组成员根据专家意见认真完善提案和报告。

 

(作者:罗宇凌)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