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云南省党群系统决策咨询课题《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的问题与路径》顺利通过中期评审
发布时间:2021-12-14 12:40    

由省委政研室立项管理,委托民进云南省委公开招标的2021年省级党群系统决策咨询研究课题 “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的问题与路径”,于2021年12月13日上午在民进云南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中期评审会议。会议由省委政策研究室信息处处长向忠义主持。

该课题由民进云南省委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段云龙教授负责。为保证课题研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高质量地形成党群系统政策咨询成果,课题组严格按照《云南省省级部门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管理规定(试行)》的要求,召开中期评审会议。

会议邀请云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龙云峰、西南林业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陈国兰、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缪斌教授、云南民族大学澜湄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立生教授、云南民族大学MPA中心主任吴建平副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针对课题的中期研究成果进行了全面的可行性分析和科学性评审。

中期评审会上,课题负责人段云龙充分汲取了开题报告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在省委的角度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分别从课题研究背景及意义、云南省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分析和建设现状分析、云南面对南亚东南亚展开科技服务的需求分析和优势分析、经典案例分析、比较分析、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的问题分析和路径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了课题组的中期评审汇报后,与会专家就课题组提交的中期综合研究报告、咨询报告的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专业意见。经过认真研讨,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成果有成效,课题组团队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做了充分的研究工作,研究问题指向清晰明确,对于加快建设面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重要的指向性意义。同时,专家组也针对研究站位、总体思路、综合报告逻辑框架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并建议结合国内外的研究现状进行比较分析,提升综合报告内容的时效性。另外,拓展研究文献,运用数据支撑使政策咨询报告的观点更加鲜明,将研究内容聚焦到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创新中心建设的问题、路径及对策上。

最后,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四级调研员毛迪做了总结发言,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课题组成员应根据专家意见做好相应调整,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课题,提交报告。

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干部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段云龙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