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云南省委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0:51    

由民进云南省委立项的决策咨询A类课题“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推动强省建设的对策研究”于7月17日下午在民进云南省委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该课题由云南大学高教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民进省委常委、高教委主任、云大支部主委、省政协委员刘康宁负责。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杨桂红同志作为课题分管和联系领导,出席会议并对课题研究作了指导。座谈会邀请了云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杨阳,原云南师范大学评估中心主任毕先均2专家出席。课题组邓国谊等成员以及民进参政议政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中,民进云南省委参政处干部毛迪对课题的立项课题要求作了情况说明。云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杨阳为大家作了《云南省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介绍,方案包括工作目标、重点改革举措、组织保障,以及任务清单和负面清单等部分,并结合省外改革经验和我省实际谈了今后的改革工作重点。毕先均从学校教学评估谈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难点和建议,尤其是教师和学生评价“破立并举”的关键环节和内容。随后,课题组成员邓国谊、江枫、孙俊等也充分发表了意见。

课题联系领导杨桂红副主委最后作了讲话,建议将课题组分为两组展开调研,进一步聚焦问题并分步骤推进课题研究,在高等教育领域要关注地方高校的改革与发展,在基础教育领域要关注“唯分数”“唯升学率”等社会热点问题的改革,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总结经验,最终形成能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的高质量报告。

通过研讨,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思路、问题等,为课题组下一步的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课题组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