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云南高原湖泊第三方保护治理模式与机制研究》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2021-07-07 15:40    

7月2日下午,由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承担的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云南高原湖泊第三方保护治理模式与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云南省民主党派办公大楼民进云南省委机关5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主委罗宇凌主持。

经过前期组织评选、专家论证和主委会议审议等程序,《云南高原湖泊第三方保护治理模式与机制研究》被确定为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A类立项课题。为保证课题研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高质量地形成参政议政成果,课题组严格按照《民进云南省委课题调研工作规定》的要求,召开课题开题报告会。

会议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何士华教授、云南大学陈礼强副教授、云南大学常军军副教授作为专家,对课题的可行性、科学性等方面进行全面评议。

会上,课题组项目负责人舒兴权分别从课题研究的前期基础、研究的重点问题、意义及思路、研究方法、调研的方向、范围和线路、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开题汇报。与会专家在审阅了开题报告并听取了课题组的研究计划与汇报后,一致对该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从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研究策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及建议。

民进云南省副主委白良对三位专家出的真知灼见和对课题的支持表示感谢。其次指出在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责和民进中央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背景下,集思广益动员广大会员开展课题研究对解决当前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为相关部门在决策上提供可借鉴的建议和方案的重要性。最后在对课题组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聚焦问题导向,查缺补漏,突出亮点;二是围绕自身优势,找到问题启口深入研究,以立足解决云南高原湖泊棘手问题为起点,放眼为全国湖泊水系治理提供借鉴为目标,高质量提升研究成果;三是不急于求成把解决问题局限于当前,循序渐进,针对突出的问题,可分期分批地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形成系列推进。

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对课题组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和信任,并围绕聚焦研究问题切入点积极吸纳意见及建议,加强形成课题成果沟通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罗宇凌对与会专家和相关领导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表示要积极吸收意见建议,继续深入展开课题研究,确保按时按质完成。

民进云南省委领导,参政议政处全体工作人员,课题组邀请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  王国艳  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