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昆医大支部赴会泽县开展 “助力县域医共体提升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能力”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1 18:05    


      9月25-26日,为深入了解当前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中,独立医学实验室如何参与检查检验中心建设,更好发挥作用,民进昆医大支部联合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赴全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之一的会泽县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走访了县人民医院、县金钟街道卫生院和以礼社区卫生室;与县人民政府、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金钟卫生院等相关领导进行研讨交流。此次调研也是民进云南省委“同心聚力 健康扶贫”系列活动之一。
 
      座谈会上,民进昆医大支部会员、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检验师魏彩霞代表调研组介绍了调研背景和目的,会泽县卫健局副局长、人民医院院长刘志寒介绍了会泽县推进医共体建设的基本情况,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和病理科主任分别介绍了科室现有的技术人员配置、仪器设备、服务能力等情况。金域检验所总经理苏泰民介绍了自身的优势,表达了为县域医共体做好服务所具备的能力和意愿。随后,民进云南省委常委、民进昆医大支部主任、昆医附一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何晓光,民进云南省委委员、云南大健康文创中心主任罗樱等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务实的研讨交流。


      民进云南省委副巡视员赵映东在为座谈会作总结时说,这次调研是民进云南省委与会泽县“同心聚力 健康扶贫”的举措之一,也是民进昆医大支部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进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之一,感谢金域检验对健康扶贫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他指出,县域医共体的建设,外延是强县(医)活乡(医)稳村(医),内涵是人民群众看病看得上看得好看得起,希望合作中充分发挥独立实验室拥有的高级专业水平重要作用,更好促进会泽县医共体检查检验水平不断提高,增强医共体综合实力,力争90%的患者在县域内就诊等改革目标,实现多方共赢。

 


 
      此次调研推进了会泽县医共体建设中检查检验中心的建设,促成金域检验与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会泽县人民医院现阶段不能完成的实验由金域检验承担;金域检验为县医院提供学术支持,进行检验与临床应用意义在内的各种有需求的学术培训;金域病理诊断样本量大的优势和师资优势为会泽县人民医院病理医生提供进修学习机会,让其在较短的时间内学习到大量的病理案例,有助于快速优质的学习成长;金域检验为会泽县人民医院疑难病例和少见病提供病理诊断解决方案。(图/文 魏彩霞 谭婷)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