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云南省委教育均衡课题组赴昭通调研
发布时间:2014-11-01 09:37    

 

       为深入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14年10月22日至26日民进省委“深入推进云南省义务教育阶段教育均衡问题的研究”课题组在马孟杰副组长的带领下,到昭通市昭阳区、盐津县、水富县等地调研。本次调研旨在了解我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昭阳一小、昭阳三中、延津庙坝中学、庙坝小学、水富一小、水富二中等十余所中小学实地走访调研。本次调研还采取了座谈的方式与当地教育、财政等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当地教育资源总量、教育资源的分布、教师结构、教育投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发现昭通各县区在教学硬件设施、教师队伍稳定性、音体美教师配备等方面均有较大的差异。同时,对“薄改计划”、“营养餐”、“教师待遇”等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本次调研收获颇丰,课题组将在本次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分析,提出推进我省教育均衡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 相关文章
  教育省级统筹 从委员提案到国家政策
  民进楚雄州委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出实招
  民进红河州委集体提案选登于《红河政协》
  楚雄民进建议采取四项措施促进楚雄州教育资源共享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一行走访民进中央
  民进楚雄州委参加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调研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