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整合资源抓调研?积极履职建诤言——民进昭通市委政协履职侧记
发布时间:2017-03-24 16:53    


为充分利用两会平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民进昭通市委发挥教育文化、农业科技等界别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整合会内外资源深入乡村调研,积极组稿撰稿切实建言献策。在2017年3月19日至23日政协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14名民进界别委员出席会议,为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4篇;集体提案9件,占党派、人民团体及市政协专门委员会63件集体提案的15%,提交个人提案2件;申时永委员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陈琴、张翼忠委员分别在“一府两院”专题协商会上作专题发言,其它委员积极参加界别联组会和分组讨论会,并紧紧围绕昭通“六大战略”发展目标提出意见建议。参政议政工作主要在“早”、“快”、“高”字上下功夫、出成效。


政协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3月19日隆重召开


市政协委员、民进昭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申时永在大全上作《做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确保产业培植立竿见影》的发言


市政协委员、民进昭通市委职副主委陈琴在政府工作报告专题协商会上作《整合力量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的发言

----突出一个“早”字。自去年“两会”召开之后,民进市委根据会议精神,主委办公会议拟定了切实的参政课题,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明确了调研任务,组织会员专家深入县区、走进乡村,了解多方诉求,聆听群众呼声,研究解决办法,在12月份前基本完成了前阶段的基础性调研任务。做到调研课题早确定,提案工作早安排,基层情况早掌握的“三早”要求。

----力争一个“快”字。民进昭通市委根据“两会”召开的时间节点,要求会员在2月底前提交提案、发言材料供集体筛查审定、修改定稿,民进会员特别是会员委员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按时报送了初稿,民进市委专职干部不分节假日,全天候加班加点审定修改。做到会员撰稿速度快,材料报送时间快,修改定稿快的“三快”时限。

----着眼一个“高”字。为确保高质量的发言材料和提案稿件,民进昭通市委围绕中共昭通市委、市政府六大战略实施、社会热点和民生难点定课题、拟提纲;依靠会员专家、写作能手写提案、供稿件;借助统战系统、民进组织选送16名会员到北京大学、上海交大,8名骨干会员参加会省委参政议政培训班提素质。提交集体提案、大会发言材料做到立言定位高,写作要求高,委员素质高的“三高”目标。(民进昭通市委办公室  吉永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