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民进省委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的提案》进行面商
发布时间:2016-08-19 17:15    

 

  8月12日上午,省政协在省发改委举行第16号重点提案面商会。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省发改委副主任刘颖,提案督办单位省政协提案委、省政协文史委、省政府办公厅议案处,提案单位民进省委及提案承办单位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刘颖副主任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民进省委陈友康副主委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意义,各相关单位领导在会上进行了讨论发言。杨嘉武主席在讲话中从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需求出发,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顶层设计;二是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三是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 

  去年民进省委立项了课题,通过联动地方组织对全省部分州市、有关职能部门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希望了解、准确把握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摸清制约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的生态文明建设做法经验,提出推进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的政策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根据调研成果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的提案》,从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能源节约、水资源持续利用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五个方面建言,提案被确定为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主席督办的十个重点提案之一。交办后得到了承办单位的重视和肯定,前期进行了沟通、协商,并组织召开了面商会,研究分析了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的矛盾,认真吸纳了提案对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的工作建议,提出了提案办理意见,民进省委对此表示感谢和满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